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有趣的乘法口訣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乘法口訣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都知道乘法口訣吧!是不是覺得乘法口訣很難,其實,一點兒也不難,為什麼呢?因為我有秘訣。 

  乘法口訣有大九九口訣和小九九口訣,小九九口訣像樓梯一樣,大九九口訣像一座樓房。 

  比如9的乘法口訣,你把手指全部張開,把左手的第一個手指壓下去,只剩下9個手指頭,就是一九得九。再把手指全部張開,把第二個手指壓下去,左邊一個當作10,右邊剩下8個手指,就是二九十八。…… 

  如果豎著背,第一個算式都是兩個因數相同,而且只能寫一個算式,比如一一得一,二二得四,三三得九…… 

  如果橫着背,每個都是從一開始,背幾的口訣,后一個的積都比前一個的積大幾,而最後一個算式是兩個因數相同。比如一五得五,二五一十……五五二十五。 

  小朋友們,學習乘法口訣容易嗎?容易的話就好好學習,如果不容易,那就記住這些秘訣,把乘法口訣給背下來。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乘法口訣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乘法口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