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為而不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而不爭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猛然驚醒,原來自己虛耗了光陰。

  原本以為,只要自己學習好了,擁有優異的成績,拚命拚命的努力,便能找到好的工作,但我在不斷地努力的過程中,卻並沒有感覺到快樂,幸福。因為學習,我疏遠了朋友;因為學習,我疏離了愛好;到頭來,學習反倒並沒有預想的那樣好。我感覺力不從心,感覺疲憊不堪。

  老子說,天之道,利而不害,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這是我曾看到的一句話,我的理解是,你越拚命追求的東西,有時反而越求而不得。我想很多人會有這樣的經歷,包括我。高考,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一個永遠無法抹去,深深烙在我心上的遺憾。在高考的前夕,我真真切切的努力,扎紮實實的打好基礎,甚至恨不得將吃飯的時間都用在複習上上,只是為了進入那個我想去的城市,想到的大學,努力,沒錯,但我放錯了心態。我想,我的高考失敗,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心理壓力過大,發揮不出應有的水平。實話說,高考的失敗帶來的不僅僅是我的失望,淚水,更加加重了我的自我否定,自我批判。我失去了自信,每天只想躲在自己的房間里,閉門不出。我不想與人交流,交談,更不願意和長輩打招呼,因為我害怕,他們將要問我,考上了哪個大學啊?而我的回答會讓他們大吃一驚,讓對我寄予希望的老師唏噓感嘆。

  我在那段黑暗的歲月之中,每天沉浸在電腦,電視劇之中,每當我看到那個美麗城市,我的心就像千萬根針扎的血流不止,我渴望進入那個城市,我想生活在那個城市,直到現在,我依然無法忘懷我心中的那個小小的願望。在那段黑暗的,看不見光芒,失敗的陰影時刻籠罩的歲月中,我本身敏感脆弱的心更加加劇了它的無助,我甚至於開始幻想,幻想,我的成績有錯,直到多次查詢,確認無誤后,我徹底打破了我這個幻想。報志願時,我幻想我自己能夠被一本入取,雖然只是差幾分,哪怕是一個很差的一本,那也是一本啊,我想着,但填志願時,最終沒能下筆。

  經歷這件事後,我確定自己是個軟弱無能的人。

  我不喜歡自己性格中的軟弱成分,但無可奈何,我猶豫,無法做決定,只知道依賴他人,這樣的我真的不喜歡,也許我一直以來,都活在對超我的幻想之中,因為對自己的不肯定,不同意,甚至於批判,在眾人前,我無法做好任何一件事。

  甚至於我開始求助上帝,拯救我荒漠的心靈。

  可笑的是,我又並沒有全心全意的成為一位神教徒,總是在有困難的時候才去找上帝。上帝說,你們在困難痛苦時求我,我必應允,並喜悅。原話我並不太記得,意思大致是這樣。但有困難時,依靠別人,的確會更輕鬆,但我不喜歡這樣,我更愛那個敢於直面困難,即使面對困難,也能開懷大笑的自己,那不是偽裝,只是不想家人擔心。

  聖人之道,為而不爭。也許我真的該好好想想該怎麼改變,我才能既開心做自己喜歡的事,又能夠把應該做的給做好。

  二年級:若然隨風

您正在瀏覽: 為而不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而不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