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圓圓的臉蛋,閃閃發光的眼睛,高高的鼻樑,愛笑的嘴巴,可漂亮了。她不僅照顧我的生活,還非常關心我的學習。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數學考了90分,我沮喪地想:唉,這回肯定要挨罵了。果然,不出所料,一回到家,媽媽看了我的試卷,她生氣地對我一聲大喊:“你怎麼才考了90分,怎麼這麼不認真,你看人家考的比你高,你怎麼搞的,考這麼低!”我聽了媽媽的話,眼淚立刻奪眶而出。媽媽看到我這副樣子,繼續說:“考這麼低還哭,真是不像話,快拿去訂正作業!”我難過地回到了自己的小房間。  

  訂正好了作業,我把試卷遞給了媽媽,正在這時,媽媽突然雨過天晴,親切地對我說:“孩子,你知道嗎?科學家如果不小心算錯一個數字,就可能導致衛星發射的失敗;銀行職員做帳的時候,如果因為粗心大意多寫或少寫一個0,就會導致帳目出錯,造成巨額賠償甚至丟掉工作。所以,媽媽跟你說,從小要養成認真仔細的好習慣,以後不要再這麼粗心了,好嗎?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聽了媽媽這番話,我連忙擦乾眼淚,連連點頭。是呀,每一個父母都是關心孩子的,世界上又有多少個孩子能明白父母的苦心呢?我相信,媽媽這麼對我,是希望我把粗心大意的壞毛病改掉。我想在這裡對全世界的母親們說;“媽媽們,你們辛苦了,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你們的苦心不會白廢,我們會孝順你們的。”  

  正如《遊子吟》詩中所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寶應縣桃園小學二(1)班 刁冰雁  指導老師:王素萍  

您正在瀏覽: 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