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話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一個人走在放學的路上,想着程老師布置的一道思考題。

   “唉,現在的人類真是太沒有公共道德了,隨便向我的身上扔東西,討厭極了!”

咦,是誰在說話呢?我不由地東張西望,找尋說話的“人”。

   “你別找了,我在這兒。”小河對我說。

   “到底誰沒有公德?你們說清楚啊!我可不是沒有公德人哦。”我可不想別人把我當成沒有公德人。

   樹說:“其實我們也不是針對你啦!只是有些人欺“樹”太甚。不管我們的感受,用小刀在我的身上亂刻亂畫,討厭極了!”

   這時從河裡游來了一條小魚,他也感同身受:“對,對,對,對,對,對,說的實在太對了。我是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魚,喜歡在河裡游來游去。以前,我無論游到哪裡,都是清澈見底的;無論游到哪裡,到處都散發著迷人的芳香;人們也特別愛護河裡的水,讚美這條河的話語隨處可聽。唉,現在我一點也不想在這河裡游,我只要一游就會嘔吐,那曾經清澈見底的河水不見了,變成了烏黑的臭水;也沒有了讚美的語言,只能聽見大家說:嗯,好臭啊!然後捂着鼻子走了。這些人實在太討厭了!”這是小魚忍不住留下了眼淚。

   樹對我說:“現在我的好多兄弟,都在遭受着磨難,許多兄弟都被你們人類砍了。我也是難逃厄運,聽過路的人說:過不了多久,我們這一條街的兄弟都會被砍了。”這時,它留下了傷心眼淚。

   我聽了,覺得有道理,便說:“好我一定盡綿薄之力。”

   從那天起,我便開始了保護環境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