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標籤:若有所思作文

  一天晚上,小老鼠和大老虎在森林裡相遇了,它們想比比誰的本領大。

  說做就做,它們先比誰的力氣大,大老虎不費吹灰之力就舉起一塊大石頭,可是小老鼠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搬不動,大老虎笑呵呵的說:“還是我力大無窮吧!”

  小老鼠不服氣,它們接着比第二項爬樹。小老鼠個子小,三兩下就爬上了樹,大老虎傻眼了,眼巴巴地看着小老鼠,小老鼠得意洋洋地說:“爬樹你比不過我吧!”

  它們又比了第三項過河。大老虎身體大,不一會兒就到了河對岸,小老鼠個頭小,拚命的往對岸游,大老虎高興的說:“這個比不過我吧!”

  最後一次比賽開始了,它們不的是看誰鑽洞快。鑽洞是小老鼠的強項,所以小老鼠就很麻利的先鑽了進去笑着說:“大老虎你進來呀!”可是大老虎的身體太大了,根本進不去。

  結果他倆打了個平手,小老鼠說:“這就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這是一篇看圖說話的文章。小作者描寫的生動有趣,語言童真!

您正在瀏覽: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