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貓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天氣非常寒冷,下了一場鵝毛大雪,到處一片潔白,樹上披着銀裝,地上鋪着雪毯。小貓的媽媽生病了,家裡沒有吃的,小貓不顧寒冷,從河裡釣了三條魚走在回家的路上。 

  這時,一隻狡猾的狐狸沿着小貓的腳印跟了上來,它假裝關心小貓說:“這麼冷的天釣魚,肯定很辛苦,我來幫你拿吧!”小貓知道狐狸不懷好意,心想我該怎麼對付它呢,於是它對狐狸說:“謝謝你!一點都不辛苦,下雪天最好釣魚,只要你在冰上鑿一個洞,把尾巴伸進去,就能釣到。”狐狸說:“真的嗎?”小貓說:“你應該耐心地等待,當尾巴很沉很沉的時候就有魚了。” 

  狐狸按照小貓的辦法來到河邊,在冰上鑿了一個洞,把尾巴伸了進去,它耐心地等着,尾巴有一點沉了。狐狸心想:魚上鉤了,我再耐心地等一會兒,釣到的魚就更多了。終於感到尾巴很沉很沉,它以為有很多魚了,把尾巴往上一拉,可是怎麼樣也拉不上動,原來它的尾巴已經和冰結在一起了。 

  這時,獵狗聞到了狐狸的氣味,“汪、汪、汪”地叫了起來,獵人被帶到了狐狸釣魚的位置,狐狸沒有辦法逃跑,只好束手就擒。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