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終於出來了!老四怎麼還這麼慢吞吞的呀!”一天,還在蛋殼裡的我聽見了哥哥姐姐們的歡呼聲。“我也要出去!”我努力地啄着、鑽着,脖子都酸了,可好像永遠都出不來似的。我並不灰心,第二天一早,又不停地往外鑽。幾天過去了,我終於破殼而出,“哥哥姐姐,我出來嘍!”我得意地叫道。“哼!有什麼好得意的,我們早出來了。”哥哥輕蔑地說。這時,媽媽覓食回來了,“媽媽,我餓!”我擠到媽媽身邊張着嘴大叫。“喲!老四齣殼啦!來!先給你吃。”媽媽把嘴中的蚯蚓嚼斷,放進我的嘴巴里。“我們要吃!我們要吃!”哥哥姐姐急了,都擁了過來。“孩子們,你們要學會謙讓,弟弟最小,應該先讓他吃,明白了嗎?”媽媽溫和地說道。哥哥姐姐們一起叫道:“不嘛!不嘛!”媽媽無奈地說:“好吧!你們誰最餓,就給誰吃。”“我們都餓!”媽媽想:“該給誰吃呢?老大表現還不錯,男孩飯量大些,老大先吃吧!”等媽媽喂完食物飛走了,哥哥一臉不高興,沖我大吼道:“老四!原來一直都是我最先吃的,你出生后,我被排到了第二!你說怎麼辦?”“我……我”我一時愣住了,半天說不出話來,幸好兩個姐姐及時轉移話題,哥哥這才消了火。這時,媽媽又回來了,我靈機一動,想出一個讓哥哥徹底原諒我的辦法,“媽媽,哥哥最大,讓哥哥先吃吧!我最後吃。”我迎上去說。“老四真乖!”媽媽說著就去喂哥哥,哥哥反而不好意思,臉羞得通紅。

  我們一天天長大,爸爸媽媽也一天比一天辛苦,整天馬不停蹄地為我們尋找食物。媽媽還利用休息的時間和我們做遊戲、教我們唱歌:“我有一個家,幸福的家,兄弟姐妹團結友愛最最重要呀……”在媽媽的良苦用心下,漸漸地我們不再任性,也變得越來越友好了。看到爸爸媽媽這麼辛苦,我們非常盼望自己能早點學會飛翔,給爸爸媽媽一個驚喜,趁他們外出時,哥哥總是帶領我們努力扇動翅膀,雖然我們的樣子很笨拙,但總算有了一點小小的進步。

  有一天,爸爸媽媽不在家,突然一隻老鼠不知從哪竄了出來,一步一步逼近我們,“呀!救命啊!救命啊!”我和姐姐們嚇得大聲哭喊。哥哥故作鎮定地說:“別怕,現在哭是沒用的,還是想想辦法吧!”一着急,哥哥本能地扇動了一下翅膀,誰知,老鼠嚇得往後一縮,“有效果!快!快!翅膀都扇動起來!”哥哥命令道。老鼠一看我們這陣勢,掉頭就跑。“原來老鼠也是膽小鬼啊!”大姐興奮地說。這時,媽媽回來了,我們迫不及待地擁上去,七嘴八舌地訴說著剛才驚險的一幕,媽媽不住地誇我們能幹,並語重心長地說道:“現在知道團結的力量是多麼重要了吧!越危險時越要團結。”

  爸爸回來了,媽媽又向爸爸說起了我們,爸爸愛憐地看着我們,對媽媽說:“親愛的,孩子們越來越懂事了,不久他們就要離開我們獨立生活,飛進藍天的懷抱了,我真有點捨不得呀!”“我也是,可種子終究要發芽,花苞終究要開放,我們的孩子,終究也會長大呀!”我聽了爸爸媽媽的話,在心裡默默地說:“爸爸媽媽,你們放心吧!無論我們飛到哪裡,心中都會有這個溫暖的家,因為有了愛,我們的生活才會如此幸福。”

  二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幸福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