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雨中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晴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淅淅瀝瀝地下着雨,雨雖不大,可使我感到幾份寒意,在這綿綿的秋雨中,蘊含著師生之間雨過天晴般的情意。

  我,還有幾個學生,不顧風吹雨打,一放學,便來到了幼時的學校--第一小學。不用問,我們“千里迢迢”趕來就是為了看望老師。一進校園,校園的一切是那麼親切,彷彿至深於家中。那雪白的教學樓,雖然不高,可又是那麼令人回味無窮。進了那熟悉的漏洞,登上乾淨的樓梯,來到以前的教室,是那樣的舒服。來到辦公室門口,那一張面孔依舊容光煥發,和藹可親。“楊老師好!”我們異口同聲,走了進去。老師轉過臉,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你們來了,快坐,快坐!”楊老師高興的搬來幾把椅子,我們欣然坐下。“最近好嗎?”他關切地問。我們給他講了在五中的一切,他聽後會心地笑了。“學習緊嗎?”“恩。”我們答到。“學習越來越緊了,記住,一定要掌握學習方法,這樣才能既輕鬆又能事半功倍。哦,對了,一定要注意身體……”我們像久別的朋友,有一肚子的話要說。我耐心地坐在哪兒,洗耳恭聽。從他的談吐中,我不經意的發現他額上又多了幾條皺紋,但還是那樣精神飽滿。我們聊了許多,從學習方法到衣食住行,又從衣食住行談到了自己的心聲,我覺得這是一段美好的瞬間,感到自己好幸福,身邊無處沒有愛。美好的時間總是短暫的。漸漸的天黑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辦公室,楊老師拿起雨衣,推出車子,堅持要送我們一程。走在大街上,我們個個縮着脖子,天依舊下着雨,一陣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楊老師忙脫下雨衣,披在我們身子上,自己卻穿着那件單薄的外套。“老師,您披上吧!”說著,我們掀起雨衣。“不用不用,我不冷,身體好着呢!”說著,便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繼續向前走。我們在雨衣的遮攔下,沒有淋濕,享受着晴天般的溫暖,可再看看楊老師,已經凍的臉色蒼白,衣服緊緊地貼在身上,看着這一切,我真覺得自己很不懂事,便不顧一切把雨衣披在老師身上,我們的眼睛濕潤了,老師也一樣,雨水、淚水交織在一起,使我們感到情誼綿綿,春意濃濃,楊老師看着我們,嘴角微微抖動,我們明白他要說什麼。

  夜深了,雨停了,我們用師生間那份純真的情,托起了雨中一道美麗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雨中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