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浪漫畲鄉三月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浪漫畲鄉三月三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三月三是我們景寧畲族人民的傳統節日。今年三月三的主題是:“浪漫畲鄉,詩畫景寧 ”。節目可多可熱鬧了,有“詩畫畲山”攝影展;有廣場文藝表演和畲族服裝表演;有畲族婚嫁表演;還有木偶戲等民間藝術表演。 

  雖然這幾天天氣時不時地下起傾盆大雨和陰冷,但還是阻擋不了人們去參與和觀看的熱情。 

  星期六上午,我和爸爸去看“詩畫畲山”攝影展。靠在右手邊的是畲鄉的山水風景照片和畲族婚嫁照片,每一張照片都是那麼地美麗,那麼地神奇,我們景寧真不愧為華東的香格里拉。左手邊的是移民搬遷照片和灘坑庫區風景照。移民滿臉笑容,庫區風景秀麗,我想他們移到新的地方肯定會幸福,庫區的風景將來會更美麗。 

  今天中午,在景寧賓館旁邊看到了一些穿着畲族服飾的大媽用杉木枝條擋住前進的道路。一打聽才知道今天要在這條街上舉行畲族婚嫁表演。婚嫁表演的內容是這樣的:新娘的婆家人讓新郎對山歌,對不出來就罰酒。一會兒,就聽到吹吹打打的鑼鼓聲,從建行那個方向傳來。啊!迎親的隊伍真的來了,那場面真壯觀啊!隊伍前面是一頭披着紅綢布的大公牛,接下來是鑼鼓樂隊,最後是大紅花轎,我數了數,總共有12對新郎新娘。爸爸向旅行社經理打聽,原來這些新郎新娘都是“貨真價實”的,不是假扮表演的。除了一對是本地的新郎新娘,其他都是從杭州等外地趕來參加這種有紀念意義的婚禮的,他們真幸福啊! 

  以前,我對三月三沒什麼印象,現在才知道三月三這麼有意義,景寧是這麼神奇美麗,真是:“浪漫畲鄉,詩畫景寧 ”。 

  指導老師 王 偉 琴

您正在瀏覽: 浪漫畲鄉三月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浪漫畲鄉三月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