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學習的樂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樂趣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九十九的汗水得來的。”這是我心中永恆的座右銘,它讓我深入地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

   我是班裡的優等生,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因比我常常感到自滿,上課不認真了,學習不努力了。直到有一次,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他生氣地對我說:“這次你怎麼考出這樣的成績來啊,才考了78分,你學習成績不是挺好的嗎?”聽了老師的話,我像被人當頭潑了一盆冷水,腦子裡空蕩蕩的。回到教室后,我悔極了,以往名列前茅的我,這次竟名落孫山。下課了,同學們不再來向我探討問題,也沒有同學來陪我玩,我心理頓時有着前所未有的失落感。同學都圍在一起,紛紛地討論起我來:“虧他還是優等生了,這次竟考了78分,我都比他多。”“是啊,以前總是仗着自己成績好就目中無人,現在回這樣,都是他自作自受。”……那一聲聲刻薄的話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靈,他們以前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了,這次竟然會這樣對我。

   回到家,我打開了一本作文選,一句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九十九的汗水得來的。”“是啊,不付出努力,又怎麼會成功了。”我說。

   從那以後,我變得認真了,上課傾聽老師講課,利用課餘時間複習,回到家中,便又一頭扎進了書的海洋中。遇到困難時,我總會靠自己的努力把困難解決。就這樣,經過不斷的努力,在期末考中,我考了98分全班第一名。當聽到這個喜訊后,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下課了,同學們紛紛圍繞早我的身旁,向我祝賀着,當他們問我:“你是如何獲得全班第一名的呢?”我總會對談們意味深長地說:“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你只要勇往直前,就一定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這時,我又翻開我的座右銘“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九十九的汗水得來的。”我真的領悟到了學習中的樂趣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才有收穫。學習也是一樣,都是先苦后甜,只要掌握好學習方法,你也一定會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樂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