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走進海島記之圓夢葫蘆絲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海島記之圓夢葫蘆絲_2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海島記之圓夢葫蘆絲 標籤:吹葫蘆絲作文 海島作文 圓夢作文 百年圓夢作文

雖然從我這個城市到海口,中間還包括一個小時的船程,一共才用去四個小時。但從中午出發,到達三亞既然已是深夜11點了。聽姐夫說,海南的城市最大特點就是每個城市的間隔距離非常的遠。

  在三亞找了賓館美美的休息了一夜。第二天還沒走出房門,我們已從窗口看到的大太陽里感受到今天的天氣是一個大晴天。穿好靴子,加上小外套,走出賓館門,開始了我們的休閒遊。

  一出酒店的門,迎面而來就是火辣辣的太陽,天氣出奇的好,看到街上的行人都是短袖T恤穿在身上,再看看自己身上的格調,實在是相差甚遠。只是看看,就感覺到身上的汗珠子已從毛孔里鑽了出來,一家人不禁相視而笑,可憐呀,我們出門時還千方百計互相叮囑要帶着厚衣服。現在想想我們的旅行包里卻連一件也拿不出來穿了。

  在我們登上“鹿回頭”公園時,已是大汗淋漓,苦不堪言了。雖然是春節,山上卻是人頭涌涌,要照個相也是見縫難插。稍微觀察一下,不難發覺,人群里馬上你可以分辨出哪是本地,哪是像我們一樣趕着船的旅客。本地人一般都會穿着短褲T恤,或穿小弔帶背心,一身清涼打扮,而另一群就是已買了各色的島服,花枝招展的穿在身上了,而剩下的就是我們這些沒有帶衣服而也沒買到島服的人群。

  兩個小外甥看着自己身上的毛衣,也大嚷着要買島服。我和姐姐趕快混進山上的精品店裡,在琳琅滿目的島服架上挑上兩套衣服給小外甥穿上。我呢?也挑中了一件寬寬大大的韓式島服,一套進去,我小小的身軀一下子變得輕盈了,說不出的輕快,脫掉腳上的靴子,長長的島上衣配上我的靴褲,再換上一雙放在車上的拖鞋,汲着走在旅遊區,既然是自己說不出恰意,喜歡這種隨意的感覺,因為沒人認識,有的只是過客投來好奇或是欣賞或是評論的目光。而這些都是我享受,因為我也喜歡這樣靜悄悄的觀察着別人。

  從山上開車下來,本來是沒目的的遊玩,我們也不急着去趕那些名勝古迹。所以姐夫把車泊在三亞灣的某一段讓我們隨意的熟悉這街上的風土人情。三亞灣是由一條十幾公里的海岸線構成,一條公路延着海岸線像一條彎曲向前的蛇,公路的一邊是碧藍的天空和碧藍的海水組成的水天一色,再經過人造的草地,椰樹造成的休閑娛樂地帶,長長的海岸線,望不到邊的大海,為這海島增加了非常美麗及珍貴的一頁。而在公路的另一邊,就建造了各色的別墅,為這裡增加了貴族的味道。

  一下車,小外甥女就拉着我的手直奔下面的海灘。去了很多不同的海灘,唯有這裡的海灘讓我有平靜的感覺,風是寧靜的,陽光是溫暖的,海水只是輕輕的向沙灘上漫來,然後又退下去,那溫柔勁兒,就像兩個情人在嬉戲。

  我們兩個脫掉拖鞋,一邊走在海面上,一面撿着貝殼。遠處,姐姐和姐夫已在草地上坐了下來;近處就是零散的休閑人群,有脫得精光的小男孩在水裡游泳,有一些情侶穿着相同的島服牽着手在喃喃細語。那種感覺,不像是旅遊,像是我們一直生活在這個地方,只是今天我們出來散步了。

  太陽很猛,只是一會光景,我已受不了這熱光,丟下小外甥女,自己先跑回草地了。姐夫躺在草地小憩了,而姐姐拿着零食和外甥仔在研究遊戲機里的遊戲。我也隨着他們坐了下來,靜靜的看着遠處的小生甥女在遊玩,小孩好客,我已看到她很快和幾個小孩打成一堆了。

  正在這時,隱隱約約聽到一些很美妙的樂聲向耳邊由遠而近傳來,心裡不禁驚呼,是“葫蘆絲”。抬起頭尋去,看到一個留着小鬍子的中年男人手上拿着一串串的東西,而嘴裡也銜着一個物體輕鬆吹奏着向我們這邊走來。而這些優美的樂聲就是從他那裡傳來的。

  說來好笑,本人雖是一位音樂老師,但對民族音樂知之還是甚少的,更不要說是民族樂器了,可是對葫蘆絲雖是沒見過它的構造,但對它的聲音卻早已情有獨鍾。認識葫蘆絲、巴烏之類,還要淵源於論壇上的一位網友,他是一個知識面非常廣的人,上知天文,下曉地理歷史,只要說到某方面知識性的東西,他都能在我面前夸夸其談。他寫出的文字,可以娓娓道來,而在看文字的我,總有一個錯覺,不是在看他的文字,而是在聽他在面前說文字,那種感覺非常的妙。在論壇上,我是一位音樂版主,而他是一個不會貼歌的管理員,有一次貼一首由多種樂器合奏的民樂,他既然在貼子里洋洋洒洒的回貼,把那些合奏的樂器名稱一一道來,其中的一個葫蘆絲是我印象最深的,當時他還要求我幫他貼一首葫蘆絲演奏的《婚誓》,在那時候我對葫蘆絲就種下了很深的根源,好喜歡那種輕幽的樂聲,喜歡它的音色柔弱纖細,和諧;更喜歡聽它那種感覺,就像兩個情人在訴說傾慕之苦。

  說來好笑,對葫蘆絲的音色能聽出一二,但對它是何種形狀,自己還是瞎子,一點也不懂,雖然在網上隨便一搜索,你就可以知道這種物體是什麼樣子的,但我不喜歡這種輕易的獵來的感覺,所以一直只是去聽,而沒有去尋。今天在這裡突然聽到這種獨特的鐘情之聲,不及精神一震。我看着這個男子向我走近,看着他手上的物體在我眼中清晰的擴大,只是一回,我不禁輕眠偷笑,原來葫蘆絲的樣子就是一個葫蘆做成的,而想想自己一直在猜它會是像簫樣的,還是笛樣的,這麼美妙的聲音既然就是從一個葫蘆裡面發出來的,在可笑的同時,我不禁不可思議,一個葫蘆何來如此美妙的聲音呢?

  看着那人走近,我把他叫停,然後拿過他手上的葫蘆絲,輕輕細摸,小聲細問:“這是葫蘆絲嗎?”

  那人放下手上的葫蘆,笑着說:“是呀,你要一個嗎?”

  拿在手上的葫蘆不知道為什麼卻捨不得再放下,那心裡的暗喜既然是如此的濃,那意外之喜既然把我心填滿了。

  我抬起頭來,看着他,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可是,可是我不會吹。”

  男子似乎看穿了我泄露的歡喜,從口袋裡摸出一份簡單的葫蘆絲學習指南資料,揚了揚說:“沒事,很容易學的,這個可以送給你。”

  “你可以給我吹一首嗎?”雖然無數次聽過葫蘆絲,但這種近距離在我眼前演奏卻是來得非常可貴的。

  “給我吹一首《婚誓》好嗎?”我接著說。

  男子很大方的拿起手上的葫蘆絲,那美妙的樂聲再響起,我細細的聽着,深怕聽漏了哪一部分。我不禁又想起了我的那位網友,他曾對我說,葫蘆絲來自雲南少數民族,而它的獨有的音色就是“輕、飄、柔”。而此刻,我卻像是一個等愛的女子,等着那個傾慕我的男子用吹奏的方式來向我表達愛慕之情。

  葫蘆絲被我買下了,我就像買下一件自己喜歡的寶一樣,那種心情是愉悅,雖然我知道我不一定能學會它,但我喜歡這種擁有的感覺,喜歡近距離的觸摸着它,喜歡這種記住的感覺。

  買下的葫蘆絲被我放在汽車后箱里。可是很遺憾的是,在海南的第三天,在後箱拿東西的姐姐突然走上來對我說。

  你的葫蘆絲壞了,被我剛才不小心關車門時夾壞了。

  一聲破碎的聲音在心裡很清的響起,一時間,我竟然分不清這是心碎的聲音,還是聽見了葫蘆絲夾碎的聲音。

  在後來的時間,在海島,我會很留意街上的商鋪,或走過的行人,但再也找不到有葫蘆絲的影子。而現在在我床頭還擺着那一個被夾壞的葫蘆絲。

您正在瀏覽: 走進海島記之圓夢葫蘆絲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海島記之圓夢葫蘆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