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家端午節這樣過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端午節這樣過_3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的風俗有很多,比如包粽子、插艾葉等。我家做的事就是這兩件事的其中之一,當然是包粽子呀!

  媽媽說過要想把粽子包好,必須做好準備工作,比如:粽葉、糯米、葡萄乾、蜜棗、絲線,準備好了之後,可別忘記洗手哦!要不然雪白的糯米就變成了黑米。

  我好奇的問:“我不會包那怎麼辦呀?”別著急我來做個示範,媽媽回答說。說完媽媽就做起了示範,先把粽葉捲成漏斗型,再把糯米和葡萄乾放入卷好了的粽葉里,接着再把它包好,再系好繩就可以了。

  嘿嘿!接下來,就由本大師來包個粽子給你們瞧瞧吧!我匆匆忙忙地拿來一片粽葉,可是怎麼也包不成漏斗型,廢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包好一個漏斗型,我抓了一大把糯米往裡塞,又拿來了葡萄乾往裡放……我終於包好了一個四不像的粽子。我家的端午節就是這樣過的,你們家呢!

  鄂州市新民街小學二年級:13995829852

您正在瀏覽: 我家端午節這樣過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端午節這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