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之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雪,是冬天的符號,是冬天裡的精靈,是高傲冷峻的象徵。 

  那是幾個月前的一天上午,忽然下雪了。哇!好美啊!屋頂、房檐、樹上、操場上都覆蓋著白雪了,大片大片的雪花從空中飄落,在微風的吹動下,旋轉着,緩慢的落在了地上,像一個可愛的孩子躺在潔白的棉花里,扭了扭身子,睡著了。那種美,牽引着我的思緒,我彷彿是一片雪花,在空中飄舞着輕盈的身姿;那種美,刺激了我的嗅覺,使我靈敏地嗅到了它那爽人的清香了。只要你用心去欣賞,使自己置身於雪中,那潔白的雪花就會凈化你的靈魂。 

  下課後,我來到了操場上,外面寒風呼嘯,吹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然而,雪花在這個寒冷的冬季,用它的優美的身姿為人們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忽然,一片雪花親吻了我的臉夾,好涼爽!我伸手去接,雪花像一個聽話的孩子,搖搖晃晃地向我伸出的手掌走來,落入了我的手中,瞬間溶解化為清亮的水滴。哦,我懂了,雪花雖然美麗,但卻又脆弱得很,它的這種美是不可以用手去觸摸的,只有靜靜的看着、看着……正如北宋周敦頤在《愛蓮說》中所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點評 此文可以說是一篇含蘊深邃的散文詩。文章以獨特的視角,感悟出冬之雪是冬天的符號,是冬天裡的精靈,是高傲冷峻的象徵。全文圍着它變幻莫測、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特點,把一個人們司空見慣的雪花,經過精心的雕琢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讀者的面前,使讀者在欣賞冬之雪美的同時,可以觸發自己的聯想,對雪的感悟更加深刻、奇特------ 

  (指導教師 郝增)

您正在瀏覽: 冬之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