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曬小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曬小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曬小麥 標籤:小麥作文

香噴噴的米飯大家都吃過吧,大家也都知道米飯是勞動人民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小麥,經過加工就成了米飯。可是你們知道小麥是怎麼樣曬好的嗎?現在,我來告訴你吧! 

這天早上風和日麗,陽光明媚,媽媽把洗好了的小麥拿出了曬。 

待我出來的時候,奶奶已經把席子鋪好了,小麥也撒好了。 

我很是奇怪:席子下面怎麼還架着三根木頭,把席子給懸起來呢?以往可從來都沒有這麼做過啊!正在我信為奶奶多此一舉的當兒,只聽奶奶說:“今兒這麥子是非曬好不可啦!”我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了。奶奶真是火眼金睛,一下子就看透了我的心思:“它下邊兒是空的……”“所以不僅可以篩掉水分,還通風!”沒等奶奶說完,我就就接上了。奶奶莞爾一笑說:“是啊!“ 

剩下這看小麥的活兒可就落在我身上啦。 

我拿起耘耙,仔細觀察,發現釘齒一邊長短一致,粗細相同,可另一邊不僅長短不一,而且粗粗的,我絞盡腦汁,苦思冥想,終於得出一個結論:一邊的釘齒均勻是因為耙麥子時要使麥子均勻相等,而另一頭之所以會又粗又不相等是為了使釘齒更牢固如果兩頭兒都一樣,那麼釘齒很容易從空兒里溜走。呵呵,想不到我腦子這麼好使。 

在我洋洋自得之時,還沒有發現已經有幾隻賊頭賊腦的老母雞正在享受着美食呢!奶奶眼好靈,只聽她大叫:“葉子,趕雞!”我這才從美夢中醒來,拿起竹竿走過去,大吼一聲,嚇得那雞是撲着翅膀亂飛。我已經笑得不成樣子了。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這些傢伙又跑來想偷吃小麥,我哪裡肯干,看着這居心叵測的傢伙,我想:得狠狠地整整它們。我抄起竹竿,輕輕悄悄地走到它們後面,照準一個雞屁股就是一下兒,六神無主的公雞,不知所措的母雞,都慌亂而逃。而我呢,則在一邊捧腹大笑。 

嚇完雞后,我用勻耙把小麥換了一個方向。小麥享受足了日光浴,加上下面空氣流通,所以小麥很快就晒乾了。 

奶奶家今年真是個大豐收啊!我嘛,當然也有收穫嘍,那就是我明白了不論做什麼事都要專心致志,才能把事做好,如果三心二意,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曬小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曬小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