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新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在家裡寫作業,突然從廚房傳來“咕咕”的叫聲,膽小的我不禁嚇了一大跳,到底是什麼呢?一個巨大的問號出現在我的心中。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廚房,又一陣“咕咕”傳到了我的耳邊,我對着四周東瞧西看,發現原來是泡菜壇在作怪。泡菜壇周圍的壇沿里不時冒出幾個乒乓球大小的泡泡。泡菜壇怎麼會冒泡呢?是什麼東西讓它冒泡的呢?是不是空氣進去又出來了呢?……….我的心裡頓時冒出了無數個問號,仔細一看,可是菜壇封得緊緊的,空氣又是怎麼進去的呢? 

  我很想知道答案,可是父母都不在家,我只好找來百科全書,尋找答案。啊,找到了,答案在這:原來泡菜壇里的菜泡的時間久了,就會產生一種叫厭氧菌的細菌,它可以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大量繁殖,當它發酵的時候會排出氣體,所以會冒泡。那麼泡菜長了細菌還能吃嗎?我接着往下看:自然界有一些酵母菌和厭氧菌,會產生酸,同時放出氣體。它們對人體不但沒有傷害,還能幫助消化呢! 

  今天,我又學到了一種新知識,我很愉快。其實,大自然里有許多的奧秘,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勤于思考,就會不斷的有新發現。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