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豬八戒當上凈壇使者,每天過着喝酒吃肉的生活,進飯店、酒家更像是到了自己的家一樣,美其名曰:例行公務。這不,他聽說某處新開了一家野味店,便又開始“例行公務”去了。豬八戒下凡了,豬八戒到處打聽野味店的地址,好不容易找到野味店,豬八戒走到了店門口,由於是一大早,天才剛亮,太陽才剛剛升起來,街上也沒幾個人。豬八戒見野味店離開門時間還早,就躺在門口呼呼大睡起來。

  豬八戒昏昏沉沉地進入了夢鄉。野味店老闆來了,見自己的店門口躺着一頭十分肥胖的豬,沾沾自喜,立刻叫店裡的夥計把豬八戒給抬了進去。也許是豬八戒睡得太熟了,一點也不知道自己的厄運即將到來,還是在睡覺。老闆見自己今天一大早運氣就這麼好,白白撿到了一頭豬,起碼可以賺好幾千元,高興得手舞足蹈。老闆迫不及待地叫屠夫把豬八戒給宰掉,好給顧客上菜。一到晚上,顧客多了,都要上好的紅燒豬肉、紅燒排骨、豬腦、豬肝、豬蹄……豬八戒醒來了,看見自己被綁在案板上,忽然覺得全身疼痛,渾身一激靈,全身上下的毛都開始前赴後繼地聳立起來:這,這是要怎麼我啊?屠夫馬上按老闆的吩咐,把豬八戒給宰了。豬八戒見屠夫要把自己給宰了,決定向他們嬉戲一下,豬八戒裝出可憐巴巴的樣子說:“親愛的屠夫,求求您放我一馬嗎。我還不想死呢,讓我多活幾分鐘吧。”屠夫驚諤無語,好象被豬八戒會說話給驚嚇到了。屠夫說:“好吧,反正等一下你也要死了,讓你多活幾分鐘就多活幾分鐘吧。”可是老闆等不及了,見菜還沒有上來,顧客都紛紛說要走了,老闆讓顧客安靜下來,自己跑向廚房。老闆見屠夫還沒有把豬八戒給殺了,氣急敗壞,一手搶過屠夫的屠刀,自己親自動手。豬八戒又把剛才的話又說了一遍,老闆無動於衷:“不殺你幹嗎,我還等着賺錢呢!”豬八戒見老闆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火了,催動法力,掙脫了繩子,用法術把老闆變成了一頭豬,而自己邊成了老闆,大模大樣地走了出去。

  豬八戒親身體驗過了同類的痛苦,再也不吃葷的了。

您正在瀏覽: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八戒落難野味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