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家鄉的春節

  我的家鄉在日照市莒縣。在莒縣,春節是一個最為隆重,也是當地人們認為是最重要的節日。

  臘月的中旬,人們早已把雞、鴨、魚、肉、新衣服,爆竹等各種準備過年的東西準備好了。

  臘月二十三過小年,人們必須祭“灶神’’。

  除夕來臨,家家戶戶的男女老少穿起新衣,男孩子們放爆竹,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團圓飯,一起看聯歡晚會。人們一般在12點以前不睡覺,都要守歲。

  正月初一到了,天還沒亮,人們就早早的起來了,放鞭炮,吃水餃,到8——9點之間,孩子們和男人們出去拜年,而女人們則在家裡接待客人。拜年可以獲得紅包或一些壓歲錢,這使每一個孩子都高興的合不攏嘴。

  正月初二,初三是人們串門的日子,每一個人都領着許多東西,大大小小的包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有到親戚家的,也有到朋友家的,還有到……

  元宵節來了,春節的又一個高潮到了。大街小巷裡處處都掛着彩燈,天中放着各種各樣的花炮,五顏六色,漂亮極了!孩子們帶着自己心愛的燈籠,在大街上自由自在的玩耍着,笑聲回蕩在馬路上。

  春節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結束了,孩子們愉快的假期也就過完了,大人們也應該去上班了。可是,所有的地方,笑聲,喧鬧聲都依舊存在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