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春節

  照家鄉的老規矩,春節差不多從臘月二十三日開始。

  這天,是家鄉過小年的日子,說是小年,不如說是過春節的綵排。晚上,天一擦黑,就聽見一陣陣鞭炮聲響起,這是要吃水餃了,每一年的這天吃睡覺之前都要放鞭炮,再燒些紙錢送灶王爺上天,幹完這些才能吃水餃。每當這一天晚上,村子里就會傳出一陣陣參差不齊的鞭炮聲,那聲音直衝雲天。這天還要把屋子整理好,準備迎接新年的到來。

  臘月三十也就是家鄉人口中的大年了,這天中午十二點,家家戶戶貼對聯。晚上全家人坐在桌子上吃一頓團圓飯,吃晚飯,家裡的男人們就去別人家拜早年,女人們在家裡等待別人拜年。春節晚會開始的時候,家家戶戶也都開始包水餃了,但都在炕上包,邊包水餃邊等待。包完水餃,就一起圍坐在電視前看春節聯歡晚會了,睡覺要等到晚上十二點時才能吃,吃完水餃才能睡。

  正月初一早晨,人們穿上新衣,這時是小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這時要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要壓歲錢了,收完了壓歲錢,就一起出去拜年,到那家串串,到那家走走,拜完之後就在家裡等待別人來拜年。

  過完春節后的幾天更不能閑着了,還要到別的親戚家這樣子來回走動,晚上還要請在村子里的長輩吃飯。初二晚上包好水餃,凌晨四五點鐘去給死去的親人上墳。春節后的幾天晚上村裡開着路燈,小孩子們都出去放各種禮花。

  這種日子一直持續到正月十五,這天必須要吃元宵,晚上全村一起放禮花,各種各樣的禮花在天空中呈現出來,給蔚藍的天空添上了幾筆彩色。

  春節直到正月十五結束,春節過去之後,天氣逐漸變暖,孩子們開始上學,大家又開始為新的一年忙碌起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