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知榮命恥樹新風文明禮儀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命恥樹新風文明禮儀伴我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文明,讓我想起了一件事。大家還記得嗎?幾年前的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到處都可以看見口香糖的殘跡,僅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竟然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這是一個難以想像的驚人的數字,天安門廣場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這樣如此神聖的地方,竟然被我們自己人給……是啊!那些亂扔垃圾的人是方便了,但是,給外國人看見了,又會怎麼樣呢?就會因只單單一個人的一時方便,造成我們整個中華民族受到異國的歧視。到底是誰,還這麼不懂文明,不講道德;是誰,到現在還不知道什麼是國恥! 

  2008年盛大奧運會即將在中國北京舉辦,到了那一天,世界各國的人民都要關注我們國家,我們絕不能再讓國恥重演!只要我們稍稍改正不好的,不文明的習慣, 多學習別人的優點,有最純潔的微笑迎接異國朋友,以最嶄新的面貌展現在他們面前,讓異國朋友重新認識我們的國家,讓我們的祖國繼續成為世界人民心目中的“文明古國”。 

  為塑造文明家園,建設和諧社會,不要讓“文明禮儀”永遠只停留在我們口中,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名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名好公民!讓“禮儀之風”四齣飄揚,無處不在,讓美麗的“文明之花”開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六(二)班

  劉於暢

您正在瀏覽: 知榮命恥樹新風文明禮儀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命恥樹新風文明禮儀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