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昆蟲中的大力士——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昆蟲中的大力士——螞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昆蟲中的大力士——螞蟻 

  有一天我對着牆打乒乓球發現了許多螞蟻,俗話說的好啊!螞蟻搬家要下雨,我想今天肯定會下雨,我便放下球拍觀察起螞蟻來。 

  這些螞蟻似如一個大家庭,小螞蟻搬着東西走在最前面,大螞蟻總是搬着大過身體重百倍的東西。大象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力士吧,可是,科學家證明螞蟻能舉起比自己重千倍的物體。難道你能說螞蟻不是大力士嗎? 

  有時候小螞蟻扛不動時大螞蟻就會上去幫忙,俗話說“人多力量大”螞蟻是一個很大的群體,分工很明確,有組織,有紀律,每位螞蟻成員都會發揮作用的,小螞蟻搬小東西,大螞蟻搬大東西,比較重而且很大的東西,會有兩隻螞蟻和四隻螞蟻一起搬。難道你能說螞蟻不團結嗎? 

  觀察了這麼久,令我疑惑不接的是“螞蟻的力量來源在哪裡?”經過我翻了翻資料才知螞蟻的力量來源:螞蟻腳爪里的肌肉是一個效率非常高的“發動機”,比航空發動機的效率還要高好幾倍,就這樣產生了很大的力量! 

  原來如此,人人都說螞蟻力量大,果然是名不虛傳啊!從螞蟻的團結讓我意識到人人都想螞蟻那樣團結,有組織,有紀律沒有什麼事做不到!

您正在瀏覽: 昆蟲中的大力士——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昆蟲中的大力士——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