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滿人間,和諧校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滿人間,和諧校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校園裡回蕩着這首不朽的歌,聽着,我心中忽然一動,這不就是我尋找已久的答案嗎?只要有愛,人間就是和諧的,我們的校園也是和諧的。構建和諧校園,原來就是每個人都用心去愛這個校園,用心為校園作點什麼。心中恍然大悟。我的眼前頓時一亮,不禁出現了許多畫面:有感人的、有充滿樂趣的、有好笑的………它們將會成為校園的一大風景線。在這之中,又有多少友誼在開花結果,紮根校園裡的每個角落。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一,我從中午開始就頭疼,頭昏得厲害,全身無力的趴在桌子上,但又吵又鬧的教室讓我哪兒睡得着,我迷迷糊糊。不久,我便感覺有一隻熱乎乎而溫暖的手觸摸着我的額頭,還一邊着急地說:“好燙呀,怎麼辦?”另一位同學也焦急地說:“沒辦法,還是先去醫務室吧!”不知不覺的,那兩位同學扶起了我,走去醫務室。我頓時感覺精神好多了,人也有些振作,是她們倆讓我感到舒服。頓時,一股暖烘烘的熱潮湧上心頭,比起先有勁多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上課。所謂六月的天,孩兒的臉,說變就變。開始還是晴空萬里,這會兒天空烏雲密布,像倒扣的鍋底。遠處雷聲陣陣,電光閃閃,不一會兒豆大的雨點就落了下來。由於雨下得突然,我沒帶上雨具,去上廁所時,我又跑得慢,一去一回讓我即將成為落湯雞了,冷得我直打哆嗦,雙手冰涼 的,但還是咬牙挺着。老師看見后。她上下打量我幾眼,走近前來,摸摸我的衣服,把我的小手捂進她的大手裡,疼愛地說:“唔,手冰涼,穿少了吧,瞧,衣服也淋濕了。”說著,她麻利地脫下自己的外套,不由分說就給我穿上,再幫我扣好紐扣。穿上衣服的那一刻,我感到有一股溫暖的味道,使我全身都熱乎乎的,不再那麼冷了。這雨再大,也沒有老師對我的關心大啊,她為我擋住了風雨,她保護了我幼小的身軀。 

  該我們這組做清潔了,也是我痛苦的時候到了。等到做清潔的那一刻,我們組的人不知都跑哪兒了,連個人影都沒看見。有什麼辦法,又讓我當一回清潔工,只好獨自一人將教室掃乾淨羅!我掃吧。可正當我掃到第二組時,垃圾竟被一個掃把一掃而過,我抬頭一看,原來有幾個熱心的同學,也拿起掃把,和我一起掃地。看着我驚訝的眼神,一位同學笑了笑說:“掃地也是為班級服務,看着你挺累的,這種事少不了我。”說完,他便又認真的掃起地來。雖然掃得是滿地灰塵,但灰塵里散布着同學們的熱心。就像陸遊的詞一樣“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這灰塵雖不是香的,但同學們的熱心卻是香的,它們會一直在教室里飄浮,讓每一位同學能感受到,體驗到。 

  在校園中,和諧是無處不在的。其實和諧也是一種美,我喜歡這種美,嚮往這種美。校園便是一個美的世界,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我忽然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春風送來了花的芬芳,泥土的 清香,鳥兒在歡暢。面對着這一切,我喜歡拿着照相機,拍下這樣美好、幸福、和諧的畫面,它將成為我人生的縮影,把生活中的美盡情地表達出來,願這美的世界永遠美麗,永遠年輕。可惜的是我不能把校園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展現給大家,但我依然愛在這樣美的世界里尋覓美的蹤影,把這些和諧的愛,和諧的美帶出校園,帶給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此時此刻,我的心裡又想起了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愛滿人間,和諧校園。 

  --------------------------------------------------------------------------------

您正在瀏覽: 愛滿人間,和諧校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滿人間,和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