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愛無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四川多個地方山崩地裂,牆倒屋榻,死傷人數已超過三十萬人。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一張張泣不成聲的面孔;一個個支離破碎的家庭,無不讓我們感動痛心。我們除了悲痛、同情外還有一份愛。 

  在這次地震中,母愛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詮釋。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人們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發現了一個孩子。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孩子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這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保護住了孩子,自己卻犧牲了,我想,偉大的母愛在這一刻得到了升華,偉大的母愛令我們感動。 

  在地震發生以後,世界各個國家紛紛伸出援手。來自世界各地的救援物資源源不斷輸送到災區;救援人員火速趕往災區;人們在大街上踴躍獻血,三天三夜才能輪到;北京甚至都沒有地方來儲存血液。愛心是一盞不滅的燈,在一直照亮災區的每一個角落。 

  雖然這次地震給災區帶來了不小的影響,但我相信人們大愛無邊,眾志成城,一定會克服難關的!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