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梔子花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我,多多少少有點精神不對。 

  白天,我乖乖的整理齊頭髮,背着書包;乖乖的等紅綠燈,看着馬路;乖乖的做一名初三畢業生,寫着卷子。 

  晚上,我穿上喜愛的緊身皇馬球服,肥大的韓版長褲,抹的像個小妖精似的,在路邊溜達,在網吧徘徊,在迪廳尖叫,原因很簡單,因為我們很脆弱,因為我們還是孩子。 

  我是個容易受傷的孩子,我喜歡握着一隻乾淨的裝滿純凈水的玻璃杯,坐在地板上,通過高大的落地玻璃,看着雨慰藉的灑向大地,面對着一次次的分離,笑的一臉寂寞。 

  二 

  面對初三,我們開始麻木,有卷子接過來就做,有作業搬過來就寫,老師笑着說: 

你們開始進入狀態了, 

  我們抬起頭,迷茫的看着老師,看着黑板,看着空氣中飛翔的羽毛: 

  我們只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結束…… 

  以前的我喜歡看着匍匐在我腳下的青春,看着一幅幅奢侈明亮的畫面,淚流滿面。 

  現在的我只會看着一張張卷子,一隻只鉛筆,看着一天天一塵不變的時間,噯氣連天。 

  三 

  我,可以完全的開朗活潑,也可以完全的憂愁寂寞。當我在初三籠罩下微笑的時候,總會聽到安安對我說:“婧,你不快樂。” 

  我正在笑着,突然轉過頭去,大滴大滴的眼淚落下來,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看着小A因學習 成績下降而調到教室那個“被人遺忘的角落”,和他同位的最後一節課上,我看到他眼紅紅的時候,瞬間,我聽好自己胸腔里那塊小小的東西撕裂的聲音,云云用力的拉住我的手,我知道她怕我哭出來。 

  四 

  今天是他的忌日。 

  那個屬於另一隻戒指,屬於我的世界,屬於一個沙灘諾言,現在卻屬於另一個世界的人。 

我靜靜的來到他的墓前,為他擦着碑上的黑白照片,看着他笑的很甜的臉頰,突然,那些鮮活生動的畫面,全部涌了上來。背靜小巷的起步聲,瘋狂遊樂場的踢蹋聲,安靜影院的呼吸聲,或是胃疼時的熱水,天冷是的圍巾,委屈時的肩膀。一瞬間,我難受的撕心裂肺,天崩地裂。 

  很奇怪,沒有了熾人的眼淚,可能在那個聽到“白血病”的黑洞洞的夜晚,早就流幹了吧!我微笑的告訴他:我很好,很快樂。 

  我又去看他的媽媽,那個曾經無比美麗且年輕的婦人。短短的時間,她已經老了,老的對世間一切事情都不感興趣了。我走進他的房間,陽光斜斜的射進來,我聞到了淚光的味道,現在的我,心已經完全死了,我只有把自己狠狠的摔進初三的卷子里,作業里,書里。真的,我真的知道心如止水是什麼感受,到現在,他還是我唯一開心的理由。 

  媽媽有開始抱着我哭,不停的對我說:“他還沒有死,沒有死。”看着這一出人間悲劇,我發泄的一臉無奈。 

  曾經,我不敢聽飛兒樂隊的《LYDIA》,因為我無法承受住那句:“他走了帶不走你的天堂……”我以為我可以,可是那是不可能的。

  (Lydia 迷離的眼眶,為何流浪,心碎的海洋,受了傷,連微笑都彷徨 ,Gypsy女郎,為誰而唱,你會看見霧,看見雲,看見太陽,均裂的大地重複着悲傷  

他走了帶不走你的天堂,風乾後會留下彩虹淚光,他走了你可以把夢留下 總會有個地方 等待愛飛翔)  

  五 

  靜坐在“必勝客”,看着那一群群的人來來回回,高高的吊燈投下寂寞的光環,照在熱氣徜徉的比薩上,只聽他在對面抱怨: 

  知道我聽過最絕望的話是什麼? 

  什麼? 

  化學老師說拿出這個星期發的第32張卷子 

  六 

  以前的班級是暖烘烘的,和小A笑,和老三鬧,和那些學習無敵的聖人激烈的討論問題,和那寫“倉哲”放肆的發泄情緒。 

  現在,一切被隔在冰冷冰冷后了,為了升學,我們可以什麼都不要,來吧,大不了同歸於盡。公物班長黑着臉從抽屜里拿粉筆,我知道他昨天晚上有沒睡好…… 

  面對龐大的任務,與龐大的期望,我們在這裡孤獨的承受與負擔,我學會了微笑,微笑來面對一切,微笑的望着眼前的作業,微笑的望着殷切的目光,不過笑的一臉寂寞。 

  七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 

  在分離的時刻,在拿着畢業證書離開你們的時候,我很想抓住所有的回憶,所有的畫面,所有的感悟,可是,我知道自己做不到。 

  臨近分別,我說的很多也忘的很多,最後我將這段陰霾輕輕放進回憶,對我的會議,我的經理,我的朋友,我的陰暗生活,說聲“珍重……”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