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科技奧運”2008是中國的奧運年,第29屆奧運會將在我們美麗的首都——北京舉行。 

  奧運的歷史 

  奧運會不僅僅是一項單純的體育活動,其最高目標是通過體育活動的手段,把世界上不同國度、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凝聚在一起促進大家的交往。增進友誼進而實現世界的團結、和平、進步。因此友誼是奧運會的目的,奮鬥是奧林匹克精神的靈魂。奧運會分為古奧運會和現代奧運會。古奧運會只在古希臘的城邦之間舉行,每4年一屆,共舉行了293屆,歷時1170年,後來因羅馬皇帝禁止而終止。現代奧運會是1894年由法國的彼得·顧拜旦提出恢復的,經他兩年的奔走和籌措,於1896年的4月6日至15日在希臘雅典舉行了第一屆現代夏季奧運會,每四年一次,在世界五大洲的各大城市間舉辦。 

  實現奧運夢 

  光榮啊!中國!2001年7月13日,這是一個激動人心,讓華夏兒女值得銘記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先生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為中國·北京時,全國上下沸騰了!曾經百年的夢想,在多少人的不斷努力下,這一刻終於實現了!全世界都能感到中華民族對奧運會的渴望,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執着追求。作為中國人我也感到無比的自豪、驕傲。 

  1984年,許海峰在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金牌“零”的突破;到28屆雅典奧運會上的“翔飛人”一跑驚天下。我國的體育事業在短短的二十多年裡,由一個體育弱國變成了一個體育強國。在上屆奧運會上我國的金牌數排列全世界的第二位。我相信,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定會更精彩。 

  我為奧運狂 

  當好東道主,迎接北京奧運會。為了培養我們自強不息的精神和吃苦耐勞的意志,增強我們的體質,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在班主任老師和體育老師的精心組織安排下,我校開展了豐富多彩和奧運有關的體育活動。 

  陽光大課間時,全校師生積极參加。看:操場上同學們迎着朝陽,伴隨着歡快的樂曲,跳起了優美的集體舞,跳完了集體舞,各年級的同學在老師的指導下開始有序的進行各項體育運動: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信心百倍地跳着繩,踢着毽。雖然他們一個個看起來動作並不熟練,甚至有些笨拙,但他們學得很認真;三、四年級的同學個個生龍活虎、躍躍欲試地蹦着蛙跳,他們像一隻只快樂的小青蛙在操場上蹦來跳去;滿臉通紅的同學們憋足勁一上一下、堅持不懈地做着仰卧起坐;高年級的場面就更熱鬧了,同學們在長繩、短繩間穿梭。籃球場上正在進行着激烈的比賽,球場上同學們起步、運球、投籃。一招一式都透着小明星的風範;乒乓台上,只看見黃色的小球在揮舞的球拍間來回跳躍,就像一條黃色的小龍……。同學們在操場上盡情的奔跑着、跳躍着、鍛煉着。“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在我校的陽光體育活動中得到充分體現。 

  通過陽光體育活動不僅增強了同學們的體質,還使我的體育成績有了大幅的提升:跑步不在心慌了,跳繩的個數增多了,特別是仰卧起坐一分鐘內能做五、六十個了,原來胖胖的小肚腩,現在消失了,這是我鍛煉后的成績,現在我們班上的“病號”少了,我們身體棒了,學習勁更足了,我們只有不斷地鍛煉,努力地學習,才能成為對祖國有用的人才。 

  2008年是中國的奧運年。為奧運加油!為健康加油!為陽光校園加油!我運動,我健康!One World One Dream(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祝2008年奧運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情奧運,陽光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