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家鄉——六盤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家鄉——六盤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我家鄉——六盤水

  在中國地圖的西南部,閃爍者一顆璀璨的星星,那就是我的家鄉--六盤水。我的家鄉地處烏蒙腹地,平均海拔1750米。每年3月16日入春,11月5日結束。春秋相連,沒有“夏天”。年平均氣溫13--14攝氏度。在氣溫最高的7月份,平均氣溫19。8--22攝氏度。被國內知名氣象學家稱之為“涼都”,是低緯氣候的度假地。

  我的家鄉不僅氣候宜人,還有豐富的礦產資源,現已發現礦種30餘種。有煤、鐵、鉛、鋅、銅、銻、螢石、方解石、鑽、大理石……

  我的家鄉還有許許多多旅遊景點呢!有:1982年被列入省級文物保護單位的九間樓。盤縣石橋鎮的妥樂村。那裡有1200餘株古銀杏樹,人稱“活化石”。大洞古人類生活遺址。還有2002年12月經國家林業局批准為國家級森林公園,距市中心區37公里。原名為玉舍林場,現屬國營林場。全場總面積33。5426公頃,有林面積2712公頃,以松、杉樹樹種最多。最奇妙的是在盤現淤泥河發現了世界第一深?“百雨洞”。百雨洞比號稱世界第一深的洞(位於墨西哥的巴霍,天然深度達410米)還要深。百雨洞最終深達560米。不僅這些,還有水城的野鍾黑葉猴自然保護區。那裡有各種國家級珍惜動物13種。可渡河峽谷……具有民族風情的可就多了,如:南開苗族跳花節、盤縣雞場坪儺舞、火鋪鎮杜鵑林、郎岱古鎮、岩腳古鎮,還有最具有代表的梭戛苗族(長角苗)風情點。我的家鄉還有許許多多的小吃,如:米豆腐、蕎涼粉、絲娃娃、羊肉粉、烙鍋洋芋……

  涼都愛我,我愛涼都。涼都人民要是都能爭做文明公民,我相信,我們的涼都會打造得更好。

  文明公民怎樣才能做到呢?我常常想,做一個文明公民是否就是管住自己的嘴、手還有腳呢?我想不完全是!要做一個文明公民難道不應該用“八榮八恥”來約束自己嗎?既然要用“八榮八恥”來約束自己,那也就應該分清是非觀念。所以,要爭做文明公民,不僅要從自己的言行舉止上體現出來,還得從心靈美來看。心靈美就要看這個人的個人修養程度。個人修養程度就必須得靠我們自己去努力學習知識,並做到言行舉止。我相信,我們都能爭做文明公民。都能做到這樣一件我們每一個涼都人應該做到的,也是我們涼都人都必須做到的事!

您正在瀏覽: 愛我家鄉——六盤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家鄉——六盤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