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愛我家鄉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愛我家鄉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宇宙,是我們離不開的地方,也是我們唯一的住處,如果失去了它,我們將別無去處。

  地球,是一位慈祥的母親,是她用她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無數代子孫,是她為我們塑造好了一切,能讓我們在這裡安居樂業,原來的她被人們裝扮得楚楚動人。可是,現在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早已將她折磨得天昏地暗。

  藍天變成了很久沒有擦過的鏡子,黯然失色,污穢不堪;綠樹像患了大病的夥伴,無精打采地痛苦呻吟;地球已是傷痕纍纍,千瘡百孔。可是人類卻依然不顧後果的濫用地球上只剩下的廖廖無幾的自然資源,亂砍亂伐樹木,排放廢氣廢水,隨意丟棄廢物垃圾,肆意破壞大自然的環境。

  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們一起去小河邊野營,小河靜得像一面鏡子,清澈而又平靜的水面上倒映着那大自然乾淨而又碧綠的美麗景象,我們圍着小河大聲的唱歌、盡情的跳舞,我們玩的好開心。突然一陣兒涼爽的風吹來,柳樹正甩動着她那飄逸的長發,大樹也張開了熱情的雙手,花兒也誠懇地向我們點頭,表示着對我們的熱烈歡迎,我們盡情玩耍之後,便圍坐在草地上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我順手將一個塑料袋扔進了小河,頓時打破了那份寧靜,河水泛起了波瀾,那個塑料袋緩緩的向遠方飄去,當我們準備回去的時候,草地上一片狼藉,就像被敵人掃蕩過了似的,汽水瓶、水果皮……遍地都是,可我們大家誰也沒有注意到這一點,起身準備返回了,我也跟着一起跑了起來,這時,一位阿姨走到這片草地上,將我們扔下的垃圾全部收拾了起來,這一個細小的動作打動了我,我跑去問到:“阿姨你也是來這裡玩的嗎?”阿姨微笑的沖我點點頭,我奇怪的問道:“這垃圾是我們扔的,您為什麼要收拾起來?”阿姨笑眯眯的對我說到:“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難道你沒聽說過這句話嗎!小朋友,記得下次也要保護環境哦!地球母親養育了我們,我們也不能這麼自私,隨便破壞環境噢!”說完這幾句話,阿姨就走了,可是我卻陷入了沉思,想想阿姨剛才說的話,對我真是有很大的啟發,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依然思索着這件事,是啊,撿起一片紙只是舉手之勞,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做,那麼世界上的環境污染的程度就會變得非常渺小。阿姨說的那幾句話是多麼的富有哲理,這正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去做的呀!

  同學們,保護環境,要從我們自身做起,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撿起一片紙,喚醒“綠色之心”,讓我們實踐“綠色計劃”,開展“綠色行動”,從此,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保護環境,為大自然多添一份綠,多加一份彩,一定不辜負地球母親對我們的悉心呵護和養育之恩,讓我們爭做“綠色建設者”,一起去創建綠色新世紀吧!

  六年級:丁晨君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愛我家鄉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愛我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