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里的一篇文章<<殘疾的孩子>>.讀後,讓我深有感慨:“多麼堅強的一群孩子啊!” 

  這篇文章講的是:在一所畸形兒童學校里有60來個男孩和女孩,有的骨骼歪斜,有的手足萎縮,有的身體佝僂,真叫人可憐!其中也有些眉清目秀十分可愛的孩子,可惜殘疾在身.他們在做操的時候,忍着身上的疼痛,但臉上還是露出微笑.他們是多麼堅強啊!可憐的孩子們還在唱歌呢!他們用一種奇特的,充滿悲哀的柔聲唱着,用一種呻吟的聲音在哼着.那聲音不是給人帶來歡愉,而是悲傷,另人心痛. 

  看完這篇文章,我的心都在痛,看到他們雖然殘疾,但很堅強.在現實生活中,就有像他們這樣的人.在放假期間我去廣場玩的時候,看到了兩個殘疾的孩子,他們因家境不好,出來掙錢,一個彈琴,一個唱歌,我覺着他們的才藝很出色,並不比身體健康的孩子差.他們雖然身體殘疾,但他們身心是健康的.他們能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和家人,我感覺真的很了不起.比起他們,我們是多麼幸福,父母給了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讓我們舒適的生活,而老師又教會了我們那麼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可有時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的孩子雖然身體健康,但他們並不好好去珍惜.而為了吃喝玩樂去干那些坑蒙拐騙和偷盜等違法亂紀的事,對社會造成了極大的危害和對家人造成了很大的傷害,為什麼要這樣做那?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這也是在珍惜自己,從小就培養自己堅強的意志和生活能力,這樣在將來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就能戰勝一切,勇闖過去,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樣才能夠報答和對得起自己的父母和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