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五年級的時候,我有幸拜讀了[意大利]亞米契斯的大作《愛的教育》。 

  這本書講述了一位小學生的所見所聞,反映了社會各個階層的狀況,以高尚的愛心情感聯繫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人生畫卷,帶給我愛與美的享受。這本書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沒有騙人的宗教式宣傳,也沒有任何豪言壯語或標語口號。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的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麼需要互相關心,互相理解,互相幫助。 

  看了這本書以後,我也身有感觸。 

  書里有一篇故事《小抄寫匠》,這篇故事講了一位小學生能為家庭分憂解勞,忍受着父親的責罵。這時也使我自愧不如。生活在不缺吃不缺穿的環境里,不僅不懂珍惜,還天天吵父母買這買那的。而父母為了滿足我們的條件,天天忙這忙那的,白天上班,晚上還應付我們的吵鬧。這也使我陷進到深深的回憶里。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夏天,炎熱的天氣把我熱得夠嗆。所以幻想着這時要是有一瓶冰爽的可樂那該多好啊,於是我就開口向媽媽要錢,說要買可樂。媽媽就馬上說:“我天天上班連口水都沒能喝上,而你天天在家看電視,地板髒了也不懂得拖一下,你也沒能替我分擔一下,我這樣都是為了誰啊。”聽完媽媽的話,我就在想:不就是買一瓶可樂嘛,有什麼呀,用得被罵一頓嗎。後來,我才知道自己錯了。 

  我們已經長大了,也應該學會為媽媽分擔家務活,不然讓媽媽一個人忙裡忙外的,很累很累。再說了媽媽這麼辛苦不也是為了我們,為了我們,她就算再苦也不會覺得累的,只是一味默默的做下去。這也是母愛的偉大。也許我們在媽媽回來的時候,只要倒一杯熱騰騰的茶,問一聲好,捶一下背,媽媽就會覺得為你這麼累是值得,也會覺得好親切,好開心。 

  我們可以擁有母愛的力量,向前駛去,而母親也可以擁有我們的力量,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用自己的全部力量愛護我們。 

  在這本書里讓我知道的不只是怎樣為父母分憂解勞,也讓我知道了:在生活中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中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都必須要有一顆美好的愛心。 

  書里也講了每個人都具可愛和善良的一面,這種善良的本性只要能得到父母,老師和周圍的人們的挖掘,發現和培育,他們即使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也會成為有益於社會的公民。 

  不僅如此這本書還有一種強烈的感染力量和不可抗拒的感情魅力,使人覺得這本書嚮往着美好與親切。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