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這本書一共有100多篇文章。它雖然語句平淡、事例普通,但是每一件事都扣人心弦、激蕩人心,因為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激勵着我,那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愛。其中“意外的事件”最令我感動。勇敢的羅貝蒂他為了一個陌生的孩子,不被馬車撞倒,他毅然地沖向了馬車,救出了孩子,而他則被馬車撞傷了腿。 

  他這一出乎人之意料的舉動不僅僅使在場的人驚呆了,也令我震撼,他自己也是個孩子啊!他這勇敢的舉動,不正是愛的體現嗎? 

  的確,社會上無時無刻不充滿着愛,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等。 

  曾記得在湖南、四川盆地等地區發生了洪災泛濫,幾百名都奮力相助,為了百姓的安全,官兵們三天三夜住在大壩邊。又記得去年非典的非常時刻,為了人們的身體健康,有多少醫務工作者忘我工作,才打贏了這場特殊的戰爭。 

  是什麼使得他們能夠如此地奉獻自己?是“愛”,是這個如空氣般不可缺少的東西。 

  但是,如今的社會上,也有些人則非常勢利,他(她)們的行為準則是看是否對自己有利,即使在道義面前也不放棄討價還價。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則新聞:面對兇狠的歹徒搶擊行兇,部分人為了自身的安全,竟無動於衷。今天我終於明白了,這種人是非常渺小的,他們的處事哲學必然會遭到人們的鄙棄。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世間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變的,是永存於世的。所有的驚人舉動,都有愛的力量,都是愛創造出的,沒有愛,就沒有一切。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愛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因此,愛,使我們心靈相通;愛,使世界不再孤單。讓你我伸出溫暖之手,讓世界充滿愛,讓生活中處處開滿真、善、美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