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生活靠動創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生活靠動創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勞動是人類文明進步的源泉。通過勞動,人類從盤錯交織的古樹走向陸地,從愚昧無知的遠古走向現代文明。當今世界飛速發展,知識、人才、創造的力量越來越重要。而這一切,最終都要靠勞動實現。因此,熱愛勞動、尊重勞動應該成為全體公民的共識。 

隨着經濟的飛速發展,社會分工越來越細,勞動的形式和內涵也不斷被豐富和拓展。於是,有人把勞動分出三六九等,總想做自認為體面、輕鬆,舒適的工作,面對平凡、艱苦、繁重的體重的體力勞動避而遠之,這樣的認識是錯誤的。 

其實勞動沒有貴賤之分。不管是腦力勞動,還是體力勞動,複雜也好,簡單也罷,只要它有價值,服務大家,就是光榮的。每一位勞動者都應該受到平等的尊重。而那些好逸惡勞者,則應受到譴責和鄙視。我們以辛勤勞動為榮,也要躬行實踐。有一位公廁管理員,一次,他發現公廁旁的排糞坑滿溢在即,他趕忙拿來一根鐵杆將陰溝蓋一塊塊撬開,然後挽起袖子,將手伸進糞溝內打撈堵塞暗溝的贓物,糞便直往他身上濺,他也全然不顧。經過了三個多小時的努力,快溢滿的糞溝疏通了。曾有人問他是否覺得管理公廁很不體面,他說,靠自己的雙手勞動,沒有什麼好丟臉的。只有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才不會被人看不起。他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我們作為青少年,應正確認識勞動,從小養成良好的熱愛勞動行為習慣。據調查,年輕人的勞動時間越長,其獨立性越強。整理房間、洗衣服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卻能帶給人一份責任心、自豪感。有親歷了勞動的艱辛,才能感到勞動的不易,也才會更加珍惜他人的勞動成果。 

勞動是一種美德。如果人人踐行了這樣的觀念,我們的社會何愁沒有發展和進步? 

美需要我們用勞動去創造,而後在美的享受中我們感到快樂。所以讓我們銘記:勞動着,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美好生活靠動創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生活靠動創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