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生活離不開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生活離不開誠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偉人周恩來曾經說過“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是最老實的人,因為只有老實人才能經得起事實和歷史的考驗。”胡錦濤爺爺在“八榮八恥”里說得好:“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誠信就像一個路標,它將一個人的人品、修養引入了純潔的聖地。今天,讀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我了解到了更多更多。 19歲的劉霆,媽媽患上了尿毒症,為治病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爸爸不堪忍受離家出走。劉霆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刻苦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浙江林學院,實現了和媽媽之間啊的承諾。在沒有放棄對學業的追求的同時,也堅持了對自己、對社會的責任。 33歲的羅雪華,她收養的孩子得了“鐵粒幼紅細胞貧血”。為了全心照顧女兒,羅雪華關掉了自己苦心經營的小餐館,帶着女兒到北京、上海、廣州、杭州等地的大醫院去就診。每次都要花費上萬元。做為養母的羅雪華,為挽救毫無血緣關係的養女傾家蕩產,這正如哲人所言“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 羅雪華博大的心胸、真誠的情意,給我們的世界增添了一道“真、善、美”的風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時時刻刻需要誠信。那一次,我乘公交車去玩。在車上一位小學生模樣的同學開口向我借了2元錢,因為他上車的時候,把錢弄丟了。我掏錢給他的時候,他問了我的學校班級。當時我沒怎麼在意,不就2元錢嘛,隨便他還不還了。學期結束的前一天,我走出教室的時候,一個學生門口攔住我,他說:“你好,這是給你的2元錢。”咦,當時我愣住了,我記不清他曾經借過我2元錢的。他詳細地解釋當時借錢的經過,我這才想了起來。經過一番交談,我們便成為知心的好朋友。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講誠信的人,卻也有許多見利忘義的人,給我們的生活帶了麻煩。 那一次,姑姑興緻勃勃地從米店提了一大袋香米,給表妹熬粥喝。粥熬得很細很香,表妹喝得津津有味。可是一個小時之後,表妹捂着肚子喊:“媽媽,我肚子痛,肚子……”姑姑急忙把表妹送到醫院,經過醫生的診斷,了解到表妹吃了變質食品。回到家,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香米已經過了保質期。 講誠信就是要說真話,求真知,做真人,要求我們在追尋人生理想的道路上要真誠待人、嚴格自律。

您正在瀏覽: 美好生活離不開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生活離不開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