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英雄少年做奧運主人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英雄少年做奧運主人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英雄少年 做奧運主人 

  隨着時間的消逝,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邁入了2008年。2008年,是屬於我們中國的奧運之年,也是充滿着歡樂的一年。但是,2008年5月12日,就在國際護士節這一天;就在全國人民滿懷激情迎辦奧運的時候;就在奧林匹克聖火在中國境內傳遞的日子裡,地震災難降臨在了中國的四川省,8.0級的特大地震摧毀了許多四川同胞的家園,這次地震使四川地區的大部分房屋、建築物坍塌,許多學校的教學樓在地震時間:14點28分后被夷為平地,震后所能看到的,只剩下一片廢墟。 

  在這次地震中,不論是救援現場還是其他地方,都湧現出了一個個英雄少年,這其中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四川省綿陽市北川中學高三年級學生:申龍。 

  地震時,申龍和他的同學正在上物理課,面對突如其來的地震,申龍與同班同學王佳明幫助老師迅速組織同學們撤離,隨後,他們又組織已經脫離危險的同學展開救援,用手掏,用木棒撬,很快,他們在廢墟中救出了四名同學。為便於救助垮塌教學樓里的師生,他們組織同學在短短的一個小時內開了兩條路,一條專門走擔架,一條供救援人員進入。在王佳明和申龍等同學的努力下,總共救出20多名師生。他們還冒着餘震給被困的同學送水,扶送受傷的老師去安全地帶。晚上八點,同學們自發分組,王佳明為第三組組長,參加運送傷員、遇難者遺體以及氧氣瓶和小型機械等。第二天早上,幫救援部隊抬帳篷、向受災群眾分發食物。向綿陽轉移時,由於所有老師仍在救災,申龍、王佳明擔任了臨時班主任,經過他們的努力,他們成功使同學們安全抵達目的地。 

  雖然我們與災區同胞相隔萬里;雖然我們與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素不相識,但是,災區的情況時時刻刻牽動着我們的心;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事迹一直鼓舞着我們。儘管我們現在沒有能力去支援災區的災后重建工作,但是,我們熱切期盼的奧運會即將來到,我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奧運貢獻一份力量。 

  我的家鄉是2008年奧運會帆船項目的比賽城市:青島,作為“帆都”的小主人,我也為奧運貢獻出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出去玩,一聽說要出去玩,我興高采烈的上了車,不一會兒,就來到了目的地——台東,走着走着,我突然聽到一個小妹妹“哎呦”的叫一聲,坐在了地下,我急忙走上前,扶起了這位小妹妹,仔細向她一打聽,噢,原來是她腳下的廢舊電池在作怪,我心想:這電池危害真不小!小妹妹就是因為踩到了廢電池而滑倒,多危險啊!而且,據我所知,廢電池無論埋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分都會溢出,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污染,一粒紐扣電池可污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里,能夠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所以把一節節的廢舊電池說成是“污染小炸彈”一點也不過分。 我們日常所用的普通乾電池,主要有酸性鋅錳電池和鹼性鋅錳電池兩類,它們都含有汞、錳、鎘、鉛、鋅等各種金屬物質,廢舊電池被遺棄后,電池的外殼會慢慢腐蝕,其中的重金屬物質會逐漸滲入水體和土壤,造成污染。重金屬污染的最大特點是它在自然界是不能降解,日積月累,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想着想着,我的腦海中閃現了一個大膽的想法——收集廢舊電池。當我把這個想法告訴哥哥后,也奪得了哥哥的同意,這一天,我們收集了許多廢舊電池,放到了廢舊電池回收箱中。 

  回都家后,我的心裡還是十分不安,雖然我意識到了廢舊電池當今對我們人類的危害,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是有許多人亂仍廢舊電池,於是,我動員全家人幫助我一起宣傳廢舊電池的危害。作為這次宣傳活動的“總指揮”——我,要求爸爸、媽媽都幫助我在他們所在的單位中進行宣傳 。而我自己呢,這次我給了自己一個十分“艱巨”的任務,我分配給自己的任務是:在學校宣傳環保知識,宣傳廢舊電池對人類的危害。並且我和爸爸媽媽決定要將自己了解到的所有環保知識,宣傳給左鄰右舍,使社會上的更多人了解到廢舊電池對人類的危害。 

  可是,目前有一個巨大的問題困擾着我們,這個問題就是——我們應該怎樣宣傳呢? 

  全家人陷入了深深地思考中。“進行走訪宣傳?”媽媽說。“不行!”聽到媽媽的建議后,我馬上進行了反駁。“咱們又不知道別人家住在哪,怎麼進行走訪呀?”這時爸爸又提出了建議:“在社區中貼幾份宣傳單吧!”“啊!社區中到處都是宣傳單,多不美觀呀!”“是呀!雅雅說的對,的確不能貼宣傳單。”“那我們怎麼辦?”爸爸皺着眉頭,模仿着著名雕像“思想者”的動作問我和媽媽。 

  到底該怎麼辦呢?我心想:那些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都能夠運用自己的機智克服困難,我一定也能行。“有了!”我靈機一動。“我們可以打印幾張關於環保知識再寫一封倡議書,放入信封中,再投到樓下的報箱里,每當有人拿報紙時就能拿到這封信了。”“這樣既不會影響社區的美觀,又能讓每個人都了解到環保知識……”我滔滔不絕的講着這種做法的好處。這時,爸爸說:“好吧,就照你說的做幾封信。”我這個“總指揮”又開始下達命令了:“爸爸:你明天去買信封,媽媽:你把倡議書和環保知識裝信封里。”這時,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問我:“那你呢?”“我負責編寫倡議書呼籲人們保護環境,打印環保知識以及廢舊電池對環境的污染,告訴人們廢電池亂扔對生態環境的巨大危害。”我說。 

  第二天,我很快就將倡議書編寫完成,和環保知識一起打印了出來,這時,爸爸也買好了信封,我,爸爸,媽媽又一起將打印好的資料裝入了信封,由爸爸投到了樓下的信箱里。 

  幾天後,我發現,社區中的廢舊電池少了,到處飄舞的塑料袋也少了,我開心極了,把這個發現告訴了爸爸和媽媽。 

  “宣傳工作大功告成了!”我想:要是沒有抗震救災英雄少年的事迹鼓舞着我,我也許早就打退堂鼓了。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還要繼續學習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不畏艱險,捨己為人,機智勇敢的美好品質,我一定會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學到更多的本領,長大后,運用自己的智慧與才能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學習英雄少年做奧運主人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英雄少年做奧運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