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疏忽我的選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忽我的選擇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校車上望着窗外的風景,不注意車內喧鬧的聲音,樹木一棵又一棵地移動着、變換着,就好像老師愛學生那樣,如果這是一幅神奇的畫,永遠都停留在一棵樹上,那該多麼好啊,卻又是多麼不好。可是自從我的眼帘映入校門風景的那一刻起,校車伴隨着聲響進入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就忐忑不安——我害怕遇見老師,我害怕和同學說話,害怕和老師打招呼,害怕面對今天的一天。每天帶着真誠對老師說一聲“老師好!”,老師對我微笑——這便是我的小小心愿,可是老師卻不曾有過那曾經的微笑與點頭,而是不顧一切地走去,可是當我不經意看見同學們的時候,卻是另一幅風景。帶着被清風染過的心情,開心地走向離教室最近的那條路,一步一步,階梯那麼高,卻是一跳一跳的。一聲“報告”,一聲“請進”,一點多麼自豪的情緒,可是我害怕進教室,我總是繞着遠路,從教室後門悄悄地進去,我沒有殺人、也沒有放火,更沒有做過任何壞事,我就是害怕,在我多聲的“報告”中,始終聽不到回答。

  也許我一直都在犯錯,可是我並沒有察覺,也許我在與同學們開玩笑的時候,不經意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也許我平時的“瘋瘋癲癲”,讓老師察覺我的“真面目”。上課與下課的區別是什麼?那就是虛偽與真實,至少在我們這兒是這樣的,上課越乖的同學,下課老師不在,卻露出了“真面目”,反之,上課越愛搗亂,下課就不愛說話。我覺得我已經進步了,也許是我不夠吧。可是,每當老師誇耀着沒我好的同學的時候,什麼進步什麼努力,老師本不應該把我看成是好同學,我需要鼓勵、需要一點進步的鼓勵,老師為什麼就不能放下以前的歷史,面對現在的現實呢?

  “what’syourhobby?……”書聲琅琅,便是我最喜愛的“音樂”,每次讀書的時候,我便會拉開嗓門,放開感情,聲音洪亮、口齒伶俐便是我追求的目標,每次讀書,我都起到了不小的帶頭作用。老師把我們分成兩個組——好學生和壞學生——則優生和差生,讓我們相互比較,看看哪一方讀的好。我想,我讀的這麼洪亮,這次考試也考得不錯,我一定是在好學生裡面。可是,當老師選擇好學生組的時候:一個、兩個、三個……老師還是沒有點到我的名字,一陣陣驚喜、一陣陣失落,當點名結束時,沒有我的名字,我,不知所措,我只能認了。為了為“壞同學”爭一口氣,我很認真地讀着,我看見那些和我一起讀的同學,始終不是和我一起讀的好同學,記得以前,我是和好同學在一起讀的,老師,您把我忘了嗎?我們兩組各自讀完了,我們是平局,也許,把我放在好學生組,結果就不是這樣,但是,也許是我太自大了……

  老師您無法記住這麼多學生的名字,可是當您看到某一位學生的好表現,對他們投向鼓勵地問“你叫什麼名字?”“不錯啊!繼續加油!爭取……”這讓我多心酸啊!老師您接納了那麼多學生,為什麼要把當年那個學生給忘了呢?也許是我,是我真的無藥可救了,但是我真的是努力了,以前上課我是分心了、我是有一次作業沒有完成,但是其他同學每次作業都偷工減料,您也原諒了,為什麼我卻……我再也沒犯第三次錯了,可是老師您還是不知道最近我的改變。

  “你這次總分多少分?”老師您問着全班第一的分數,本以為老師該詢問第二名了,可是老師卻跳過了,問:“你們班第三名是誰?”我聽了,心都碎了,也許是因為我一直都是第二吧,也許是因為我一直都是因為英語不好才落後的吧……可是,我,我……

  每次我的言語、和同學開玩笑的言語,總是被您聽見,但是我無法轉題,只能等您離開,也許您會以為我不知道好好學習,只知道開玩笑、太放蕩了。但是,老師,您知道嗎?您知道那些好同學,他們在下課一樣不比上課,因為我們需要一份真誠和快樂。

  我不想看見老師那沒有微笑的臉龐,不想看見我每天躲躲閃閃的背影,不想看見老師對我失望的目光,不想聽見老師誇耀着同學,卻從來沒有過我的名字……我多麼希望老師不要疏忽我,但是無論我怎麼努力,還是第二名,也許我的字典里只有第二名,但是在疏忽我的選擇中,我選擇繼續沉默、繼續努力……

  六年級:凌優

您正在瀏覽: 疏忽我的選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忽我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