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就喜歡和小動物打交道的我,前兩天剛從河裡撈來幾隻小蝌蚪,沒幾天就讓凍死。為此,我哭了一個晚上。這次我聽說四年級的自然老師養了許多蠶寶寶,我自然不放過這個機會,厚着臉皮登門拜訪,好話說了一大堆。老師還是面不改色,沒有絲毫給我的意思。我真是急了,死纏硬磨,好歹,老師扭不過我,小心翼翼地拿出紙條,一再叮囑我一定要好好養,它也是一個小生命。我連連點頭,捧着盛有蠶寶寶的盒子奪門而出,生怕老師改變主意。

  從此,我的手上經常出現一個盒子——那就是蠶寶寶的小屋。我天天像照顧寶貝似的天天照顧它們。

  你看它多可愛呀!白白胖胖的身子一扭一扭的不時把頭抬起來,好像求我喂它一些吃的,我愛憐地看着它們,拿出幾片桑葉來,放到蠶寶寶的盒子里幾個小傢伙爭先恐後地搶着吃。你看,它們的頭一搖一擺,小嘴不停地動着,一會兒把桑葉啃個大洞,這條蠶寶寶壓到了那個蠶寶寶的身上,兩隻蠶寶寶只顧着吃,連這個也來不及過問。它們吃飽就躺在那裡一動不動靜靜地休息。有一次,有一隻蠶一直不動我還以為它死了呢,傷心極了。沒想到過了幾天,它又“死而復生”,原來它正在脫皮,好一場虛驚。

  這樣,在我和耿茜、孔夢瑩的精心照顧下,我們的蠶比別人的都大,它們的食量也越來越大。好可愛的蠶寶寶!

  我們的蠶寶寶在幸福成長。可是李晨的蠶寶寶卻遭到了厄運。我班男生很調皮,可怎麼也沒想到他做出了那種事——把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撕成兩半,殘不忍睹。這簡直就是心理變態。眼見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從地球上消失,我的心情像刀割一般。當今少年兒童的心怎麼那麼狠毒,他們怎麼擔當起社會的重負,我想這足以引起我們的深思,失去了就知道珍貴,看着李晨的蠶寶寶死了一個我也更加珍惜這幾隻蠶寶寶好好的餵養它。看着它們一天天長大起來我們感到很欣慰。

  同時我想大聲說:不要以強欺若,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小生命,俗話說得好:春蠶到死絲方盡。我們為什麼要去傷害它呢?

  我愛大自然,因為大自然有動物組成,我愛動物,是因為它們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養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