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精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精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直不屑去仔細觀察螞蟻,總認為它是一種渺小而不起眼的小動物。它不可能和任何一個動物相比,它不勞而獲,吃些撿來的食物,它膽小,用東西碰一下,掉頭就跑。螞蟻有太多的缺點了,我一直藐視它。可今天的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在一個小土坑邊,有一粒小蛋糕緩緩地移動着。我走近一看,原來幾十隻小螞蟻在搬運小蛋糕,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後面推,有的在下面抬,忙得不亦樂乎。看着這群並不討人喜歡的螞蟻,我心中冒出個惡作劇,撿起一根木棒把蛋糕推入土坑中。螞蟻們做出的決定讓我很吃驚。它們緩緩地爬下土坑,把蛋糕重新拖到坑沿上。這一次我重重地把蛋糕推入土坑,幾隻螞蟻也被拽進土坑裡。我想:這次螞蟻們一定會打算放棄,或者到別處去找食物。但它們固執地又一次去拖,我再一次把蛋糕推入土坑,螞蟻們繼續去拖那塊蛋糕……我手中的木棒沉甸甸的,再也不忍心去撥那塊蛋糕,小螞蟻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動了我,它那爬動的腳步中透着堅毅,透着決心。它們是團結的動物,不達到目的,絕不放棄。我應該學習它那種頑強的精神。螞蟻,好樣的!我在心裡默默地向它們敬了個禮。

您正在瀏覽: 螞蟻精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