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截然不同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截然不同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康大古交校 六年級  楊珊珊 

有一樣東西,能使鐵石心腸瞬間變的柔軟;有一樣東西,能讓灰暗的人生充滿希望;有一樣東西,具有起死回生的力量。這就是——愛。[語言優美,有感染力] 

然而,在這人世間又有不同的愛:陌生人的愛,老師的愛,朋友的愛,親人的愛……這些愛美麗了世界,裝點了人生。[語言富有哲理性] 

母愛是我感受最深的一種愛。媽媽給了我兩種截然不同的愛,那就是批評與鼓勵。 

我的媽媽是一名幼兒教師。大大的眼睛,梳着一個馬尾辮,經常穿一身運動服,看起來既大方又瀟洒。最主要的是,媽媽也有一顆童心。[最主要的內容應與下文聯繫緊密,改為“對我要求特別嚴格”比較好些]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的晚上,天很冷,我毛毛草草寫完作業后,就跑到暖氣旁取暖。不一會,媽媽回來了,身上落滿了雪花,一邊抖衣一邊問我:“作業寫完了嗎?”我支支唔唔地說寫完了。媽媽說:“快拿出來讓我看看。”我慢悠悠地走到書包前,把作業掏了出來,遞給媽媽看。還沒一分鐘,媽媽的臉色立刻360°大轉彎,氣洶洶地對我說:“你這叫什麼作業呀?啊?看你寫的字,都要飛起來了。還這麼多錯題!”我聽后委屈極了,我受不了了。我就跑回自己的房間,撲到床上痛哭起來。[能真實,形象的反映人物內心,動作語言,神態描寫生動、逼真]

  還有一次,國慶徵文我獲了一等獎。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把這個消息告訴媽媽。媽媽聽后眼睛發亮[表現了極讀興奮地樣子],興奮地嚷着:“你棒極了,祝賀你!希望你再接再厲!”她不住地讚揚,我心裡美滋滋的。 

這兩種截然不同的愛,象兩股風不斷地向我吹來。我謹慎地把握着生活的小船,使它不被那股風颳倒。 

【教師簡評】文章結構合理,前後照應,語言優美,富有極強的感染力,且哲理性很強!文中通過生動、逼真的語言、動作、神態描寫,真實、具體的表達了媽媽這兩種偉大的愛!從文中可以看出你是一位聰明、好學、上進的孩子。你的寫作水平很棒!好好努力,一定能成為一名很好的大作家! 

  ------劉潤海

您正在瀏覽: 截然不同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截然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