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截然不同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截然不同的母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戛然不同的母愛 

  母愛是什麼?也許你認為,母愛是媽媽視你為掌上明珠,什麼事都要依你、顧你。而媽媽給予我的和我心中的母愛卻是和你的截然不同 。 

  小時候,母愛是一根毫不留情的教鞭,稍有差錯,就會嚴厲的教訓我,但打在我身上的每一下都滿含無奈。 

  一次,好奇的我看見表妹那惹人喜愛的玩具,心裡痒痒的。一時竟控制不住自己,一把奪過來,蠻橫的說:“這就歸我啦!”並嚇唬她:“你要是告訴別人我就揍你!”表妹獃獃地看了我一會兒,猛地哇哇大哭起來。我頓時慌了手腳,不知如何是好。正在這時,媽媽聞聲走出來,明白了一切,她沉默了半晌,只是讓我跟着她回屋裡反省。整個無力的氣氛都凝固了,我看見媽媽美麗的眼睛變得灰暗了,卻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你要知道,你這是犯罪的呀!”終於,媽媽開口了。“你現在居然做出這種事來,以後……”我從沒見過媽媽如此的嚴肅,心中如一團亂麻。總之,心裡只深深地印下了“不能搶他人東西”這幾個字。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讓媽媽的美麗眼睛變灰暗了。 

  一年、兩年、三年……縱慾,我走進了一年級的教室。從此的母愛,是一杯綠茶,不細細品嘗,根本體味不出其中的香醇。 

  記得那時,從我家到學校,那一段的距離,對七歲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遙遠了。可媽媽偏偏在第二學期時讓我獨立步行去學校,任憑我怎樣哀求,媽媽都無濟於事。我只好硬着頭皮去上學,儘管媽媽已經把過馬路的方法和交通規則給我交待清楚,我還是有點害怕。第一天,我的腳就酸的要命,可媽媽沒有一點反悔的意思。我只好繼續堅持。一天,兩天,三天……漸漸的,我有些習慣了,走起路來也不吃力了。正好,學校組織春遊,要求學生步行去目的地。路上,同學們叫苦連天,只有我聽松自如。此時,我才明白媽媽的苦心。不久媽媽又要求我天天寫日記,把我這個懶鬼氣的夠嗆。可是,知道我成為版中的“小作家”時,我又懂得了媽媽這樣做的原因。 

  好不容易從我咬破手指依偎在媽媽身邊的物質小丫頭成為一個奮發向上的小先隊員,這是的母愛時我心中閃亮的明珠,時時刻刻地鼓勵着我、鼓舞着我,為我指明方向。每當嗎從我手中接過鮮紅的榮譽證書,布滿血絲的眼中總會流露出一絲欣慰的笑意,是我充滿信心,更加努力學習。 

  母愛,一根嚴厲的教鞭,一杯醇香的綠茶,一顆閃亮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截然不同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截然不同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