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又夢想做一名人民教師。我身為學生,每日看着老師在講台上滔滔不絕地給我們傳授知識,就不免有一點耳濡目染了,於是我產生了敬仰之情,做起了白日夢:在神聖的講台上,我站在黑板前為學生認真地講課,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我的臉揚起一絲絲燦爛的微笑。

  現在,我又有了新的夢想,那便是當一名合格的醫生,解除人們的病痛,解決人們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說起這個夢想,它還源於我的一次親身經歷。

  不久前,我到姐姐家去過周末。可剛到姐姐家,就看見姐姐一個人躺在床頭上,捂着肚子叫苦不迭,臉色蒼白,還直冒汗珠。看着姐姐病成這樣,我也焦急萬分,着急地對姐姐說:“我們打120吧!”姐姐痛苦地點點頭。我也趕緊拿起電話撥打了120。電話打通了,醫生說:“你等着,我們馬上就到”。然後我又為姐姐敷上熱毛巾,坐在姐姐身旁一邊安慰她,一邊等着救護車能快點來。

  時間過得真慢,姐姐一次次的疼痛,一次次地叫喊,就是不見救護車來的蹤影,我也不知所措,急得大哭起來。那時我就在想,我們農村看病怎麼就這麼難啊,要是我就是醫生,馬上為姐姐解除病痛,那該多好呀!

  盼星星盼月亮,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救護車終於給盼來了。護士們為姐姐簡單檢查后,就用擔架把姐姐迅速抬上救護車,掛上吊瓶,我也跟着上去。在車上,我的心一刻也沒安寧過,心中充滿了焦急和痛苦,眼淚不停地流着。又是一個多小時,我們才終於到了醫院,醫生把姐姐送進了急診室。我問醫生:“我姐姐得的什麼病,嚴重嗎?”醫生告訴我:“你姐姐得了急性闌尾炎,得做手術。不過你得通知你的家人,叫他們先來醫院繳一萬塊錢,我們才給做手術。”我聽后,只覺得眼前天昏地轉,姐姐家哪有那麼多錢啊?一個闌尾炎手術就要那麼多錢嗎?這不是要姐姐的命嗎?現在看個病怎麼就這麼貴呢?

  沒辦法,我又趕緊跑到醫院值班室給在外打工的爸爸和姐夫打電話,告訴他們:“姐姐得了急性闌尾炎,現在在醫院裡,急需馬上動手術,要先交一萬塊錢,你們得想辦法寄錢回來呀。”爸爸說:“我們馬上想辦法寄錢回來,就是炸鍋賣鐵也要籌齊把病治好,你要好好照顧姐姐,叫她別傷心,好好養病。”

  第二天一大早,我喊來大伯和我一起去郵局取錢,又趕緊跑到醫院把錢交上,請求醫生馬上手術。在醫院的安排下,姐姐很快送進手術室,我徘徊在手術室外,焦急地等着,為姐姐祈禱。半個小時后,姐姐推出來了,手術非常成功。看着姐姐能很快地一天天康復,我也欣喜萬分,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下來了。

  經過這次親身經歷后,我發誓一定要當一名醫生,讓生病的人們能夠及時治病,看得起病,減輕他們病痛的折磨,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

  我不敢擔保我的夢想是否永遠不變,但無論是怎樣的改變,也改變不了我為祖國做出一份微不足道的貢獻的夢想,這個夢想永世不變,因為我知道民強才能國強,民富才能國富,中國夢,中華人民的夢!有夢才有力量,為夢想而努力!我一定要實現我的這個小小的中國夢!

  六年級:快樂紫色鋼琴曲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