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對待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對待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捧讀了《孔乙己》和《范進中舉》這兩篇課文後,思緒萬千……

  在封建教育制度下,讀書人受封建教育制度的毒害多麼嚴重呀!他們熱衷於考功名,得厚祿。一旦功名到手,就象范進那樣如痴如醉,欣喜若狂……如果象孔乙己那樣沒有考取,那他就會被黑暗制度所吞食,成為科舉制度的犧牲品……現在也許有人會說:那是封建教育的殘害呀!不錯,這完全是正確的。但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裡,在現實生活中就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嗎?

  不,存在,而且數從還不少呢。有些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成才,上大學,找好工作,這本是好的。可是,有的家長,非強迫自己的孩子上大學,並對孩子說:“你若是考不上大學,我就不認你這個兒子,考不上就別見我!”上大學深造是件好事,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上的。有的人上了大學,就如中舉的范進一樣欣喜若狂,撤愉設宴,似乎一進大學門就算進了保險箱一樣;有的人落榜了,就不敢進家門,在社會上徘徊,甚至小小年紀就走上絕路……這些不正是現實生活中的某些有待於解決的弊病嗎?生活之路如此寬廣,為什麼就非要上大學呢?俗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年輕的朋友,你可以在平凡的工作中,發出自己的光和熱,做出自己的貢獻嘛!

  願大家都來認真地探尋生活之路,應該怎樣對待生活、工作和學習,也願某些家長能衝破舊思想,幫助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六年級:漂亮寶貝

您正在瀏覽: 怎樣對待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對待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