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樣正確對待分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樣正確對待分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分數,對於我們學生來講,是至關重要的了,老師用分數來衡量我們——上初中,要分數;上高中,要分數;上大學,還是要分數。家長則用分數來要求我們——或誘之以利:“要是你能這回考到X分,我就……”或挾之以威:“要是低於X分,哼……”或定之以規:“這次你必須上X分!”而我們自己,也常常用分數在互相間做攀比。 

  的確,分數有它不可低估的作用,從檢驗學習的角度來說,它具有一定的公平性和真實性,“分數面前人人平等”講的正是這個意思。 

  然面,分數並不是估量一個學生得失的唯一標準。考試成績偶爾低一兩分乃至十來分,並不一定說明什麼問題。考試的成敗有時也會受到諸如臨場經驗、健康狀況等方面的影響。“勝敗乃兵家常事”這句話大概不會有人不知道,而我們在學習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在考試上很少有“常勝之師”,幾十平時成績再好的同學,也難免會有偶爾的失誤。歷屆中考、高考“狀元”並非就是平時出類拔萃的優等生的事實便是明證。 

  事實上,“高分”與“能力”往往是不統一的。前段時間,社會上出現了一個新詞——“高分低能”。我的班主任黃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教師,聽說她上課效率很好,那隻不過是名聲好聽,但從教學效果上講,卻遠遠遜色與一些普普通通的老師。雖然我們班在年級來說語文成績很好,是我們學生聰明,隨便換個老師都比她強!其授課只是照本宣讀,枯燥乏味,根本不能引起聽課同學的興趣,缺乏一種教與學之間的協調功能。據說,目前不少大中專院校的高材生畢業后不能勝任他們的工作,原因就是在於缺少將書本中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的能力。這種人,儘管在學校中每每能考出高分,可無法在工作崗位上靈活自如地運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國家培養出這樣的“人才”,不也是一種浪費嗎? 

  由此可見,分數亦並不如有些想象的那麼絕對和權威。忽視了對各方面才能的培養,只一味的注重、追求高分,是不行的。因此,一我們應該客觀的去看待分數,即不應過分輕視它。也沒有必要把它看得過於神聖。

您正在瀏覽: 怎樣正確對待分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樣正確對待分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