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嘗試從不同的角度思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從不同的角度思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就像一場戰鬥,處處都有無數的困境和挫折,那你是怎樣面對他們的呢?或許有人說要看他是否有成功對抗危機的能力了。當這種能力愈大時,他就能使自己在逆境中逐步完善起來。那你就錯了。 

  在生活中,一條發展道路被封死了,不必絕望。如果能從新的發展道路上去發展,那麼,取得巨大的成功,也並非異想天開。可是,人們在尋求幸福時,常常把壞事情忘懷的發展方向想象、往“消極”的方向考慮,所謂醜陋衍生美麗,黑暗衍生光明,壞的方面只是對好的方面一種助力。 

 有些經歷失敗的人,每逢挫折時總是武斷的認為“我是一個百無一用的廢物”而不去積極開啟就在眼前的一扇新的窗子,看不到自己無限的可能性的機會其實就在眼前,結果卻錯失良機。因而,走向失敗的人,是喪失了一個又一個的機會,故而人生道路艱難而凄涼。 

  有這樣一段趣話,愛因斯坦對同學們說:“有兩位工人,修理老舊煙囪,當他們從煙囪里爬出的時候,一位很乾凈,另一位確是滿身滿臉的煤灰,請問誰會去洗澡呢?”一位學生說:"當然是哪為滿臉煤灰的去洗澡了"愛因斯坦說:”是嗎?請你們注意乾淨的人看見另一個滿臉煤灰,他覺得從煙囪里爬出來真是骯髒;誰會去洗澡?"有一位學生興奮的回答:“啊!我知道了,乾淨的工人看見骯髒的工人時,覺得他自己必定很臟。但骯髒的工人看見乾淨的工人時,覺得自己並不臟啊!所以那位乾淨的工人跑去洗澡了。”然後,愛因斯坦慢條斯理地說:“這個答案是錯的。兩個人同時從那麼髒的煙囪里爬出來,怎麼可能一個是乾淨的一個是髒的呢?這叫做邏輯。” 

  當一個人的思路受到牽絆時,往往不能十分清楚的尋找一些問題的根源---“邏輯”。要想找到邏輯,就要跳出習慣上的桎梏,避開思路上的習慣,換一個角度思考,當你思考時,不妨也可以“避開大路,潛入小徑”。也就上說,躲開那些熱門的話題,而把眼光轉向那些不被人重視的角落。 

  同樣,遇到挫折,也可以換一種角度思考,比如:你經常上班遲到了,領導扣你的錢了。從壞的方面講,你是被扣錢了,可是從好的方面來講,你雖然扣錢了,但是改掉了你遲到的毛病。 

  把眼光轉向其他方向,你就進入了一片未被開墾的領域,而在這片領域裡耕耘,或許開始時的收穫還不夠多,但卻有無限的發展前途。

您正在瀏覽: 嘗試從不同的角度思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從不同的角度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