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樣一首歌嗎?河山只在我夢裡祖國已多年未親近可是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我的中國心當這首《我的中國心》唱紅大江南北,我的心中從此便種下了夢想的種子。夢想,周而復始。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着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時光荏苒,我已走過了二十個春夏秋冬,夢想的種子早已破土而出,茁壯成長了,作為一個敢於做夢的人,一個中國人,也同樣有着自己的“中國夢”。

  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有着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倉頡造字,四大發明的神奇之國。日月更替,斗轉星移間,她經歷了奴隸社會和封建社會幾千年風雨的洗禮,而最終歷練出一個堅強不屈的民族,一個永不服輸的國家。東方睡獅不會一直沉睡,夢一直都在這片土地上,在每個華夏兒女的心裡綻放。自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以來,我們的國家一直遭受着屈辱,《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一系列條約的簽訂,我們的國家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人民水深火熱,民不聊生。

  可我們看到了一批批熱血青年,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奔走呼告,吶喊反抗,他們懷揣救國救民的夢想奉獻畢生的精力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辛亥革命的成功,抗日戰爭的勝利,新中國的建立,改革開放的壯舉。一路的坎坷崎嶇,一路的偉大奇迹。十幾億人共同匯聚的夢想的河流,翻滾奔騰,滔滔不息!

  在21世紀的今天,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推動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上,我們信心滿滿,WTO的加入,北京申奧的成功,嫦娥的飛天,我們的國家踏上了快速發展的康庄大道和一個全新的征程。2008年的大地震和大雪災,我們眾志成城,用愛心搭建溫暖的橋樑!中國夢讓每一個人看到了希望和黎明的曙光。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習總書記定義了“中國夢”即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而且滿懷信心地表示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2013年春天的兩會,因為夢想變得飛揚熱烈,因為夢想變得無比厚重。承載億萬人民的夢想和重託,努力將“中國夢”的偉大構想化為美好現實。而我們相信這一天不只是夢想而是我們共同創造的奇迹。

  如果說“中國夢”如同摩天大廈,“我的夢”則好比一磚一石。國家興旺,匹夫有責。要圓偉大的“中國夢”,同樣是人人有責,責無旁貸。只有每個中國人都各司其職,奮發有為,努力工作,埋頭苦幹。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境界。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就要像袁隆平那樣,為國為民,殫精竭慮,苦心孤詣,宵衣旰食;要像羅陽那樣,拚命工作,只爭朝夕,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要像郭明義那樣,急公好義,扶危濟貧,熱情服務他人,努力奉獻社會。它很簡單,但它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更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實現自我的夢,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中國夢很虛,又很實,它很大,又很小,它需要人們來托舉,去匯聚,中國夢,就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我的夢,在裡面。

  夢,是一個人頭腦中的虛幻;中國,是我們生活成長的地方。“中國夢”,則將二者結合在一起,既給夢以現實的依存,又賦予中國美好的暢想——不過,每個人在中國這個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個人的立足點、着眼點也不同,所以,“中國夢”也因人而異。我,作為一名大學生,正為自己的夢努力奮鬥着。每個人的成長都是一段旅程,都是一次心靈的歷練,在每一個成長階段都有不同的夢想,這是由於人生的每個階段的心理都不一樣,每個夢想都是遵從着心靈的呼喚。回想這麼多年來,我在人生不同階段的夢想都有所不同。記得在自己的童年時期,經常做着一些奇怪的夢,夢中都是飛船啊、外星人啊、自己成了拯救世界的奧特曼,那時我的夢想應該不能稱之為夢想,應該算是一種異想天開的遐想吧。可是不是每個人的孩提時代都是這樣呢?等到自己上了中學以後,因為是去了市裡面,第一次離家獨自在外突然間體會到了父母的艱辛,夜深人靜的時候都會想家想到流淚,所以每次回到家后都會主動幫父母幹活,那個時候的夢想就是能夠考上市裡的重點高中,給父母爭光;等到上了市裡的一中以後就是一門心思的想要考上大學,還是為了不讓父母失望;然後自己又考上了大學,雖然自己覺得不理想,可是父母還是依舊支持鼓勵着我,上了大學以後雖然堅定了方向,心裡有了為之奮鬥的夢想,但偶爾任會有迷茫與失落。始終有一些科目你覺得一點實用價值都沒但還是得學,一些人或一處環境你無法改變但你必須得去適應,胸中懷揣理想可現實依舊很殘酷。這便是最真實的生活。如果夢想只是不切實際的象牙塔理想國,夢想還有什麼意義呢?從遠古開始,夢想就以最初的姿態出現人們的頭腦中——儘管人們不知道它叫夢想。比如夸父,他的夢想是追上太陽,心有多高,夢想就有多大。夢,不一定要實現,但一定要美好,中國夢,是有十幾億個夢組成的,有我的,有你的。

  大學生是祖國的未來與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上富有朝氣、富有創造性、富有生命力的群體。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

  中國夢,人民的夢。

  六年級:王丹齡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