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糧食的來之不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糧食的來之不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自小在城裡長大,從不知糧食的珍惜,只知道只要有錢就有飯吃。 

  每次吃飯,飯桌黎肯定會掉許多米粒,這時,媽媽都是嘮嘮叨叨地說上好半天,我總是不以自然。 

  直至去年夏天,我才體會到糧食是多麼的來之不易,那時,我在鄉下姨姨家度假,有一天,我見姨姨手持鐮刀,頭頂笠帽,腳帶大水鞋,我好奇地問:“姨姨,你去哪裡?”姨姨邊穿鞋子邊說:“哦,我去收割。”我一聽,來勁了,便嚷嚷:“姨姨,帶我一起去好嗎?”姨姨笑了:"小淘氣包,收割可是很辛苦的。”“我不怕”我說。“就讓她去吧。”媽媽開口了,省的她不懂得珍惜糧食,不懂的糧食的來之不易。”姨姨只好答應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大呼:“姨姨萬歲,媽媽萬歲。” 

  下田了,我模仿姨姨的樣子,抓了一大把稻子,用力一割,哎呀,出師不利,只割了邊上的一點。存心跟我過不去,我猛的一使勁,鐮刀反而順着稻稈向上溜,害得我差點兒被割傷。再看看媽媽和姨姨,她們已經割了一大捆,而我,只割了一小束。氣得我,一個人坐在田邊,生悶氣,笑着走過來,輕聲說:“怎麼了,來時不是還興緻勃勃的麻?都說你吃不了這個苦,乖,快回家去吧!”我跳了起來,嘟起小嘴,說:“誰說我吃不了苦,我只是累了,休息一下。”我抓起鐮刀,又下田了。我抓了一束,使勁一割,稻稈被順利割了下來。我割了許久,才割了一畝田的二分之一。這時,已是中午,熱辣辣的太陽像是要把大地烤焦似的,酷熱,好不容易熬過了一下午,我們才割半畝田。回家后,姨姨問我:“怎麼樣,收割好玩嗎?”我使勁地搖頭。“那下次還去嗎?”“死也不要去了,收割太辛苦了,我以後不會再浪費糧食了。” 

  連收割都這樣艱難,何況平時播種,施肥呢?我保證以後再也不回浪費一點兒糧食。真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糧食的來之不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糧食的來之不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