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疏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疏忽 標籤:疏忽作文

真是一個美麗的傍晚,夕陽火紅火紅的,給天邊的雲彩染上了金燦燦的顏色。叔叔帶我和文易去書法老師家,一路上,叔叔和阿姨談論着我們學習書法的進度,我和文易則被天邊變幻的雲彩所陶醉。 車停了,我磨蹭着最後一個下車,眼睛還停留在夕陽上,隨手把車門一甩。“啊!”一聲短促的驚呼,我扭頭看去,阿姨的手被車門卡住了,鮮紅的血順着指頭流下來。我驚呆了,恨自己怎麼只顧着看夕陽,關車門的時候也不看仔細呢。 “沒關係的,不要自責。”阿姨輕描淡寫地說著,但我從她皺着的眉頭上看出,她是強忍着疼痛的。十指連心啊!我又想到,我對阿姨是第一次這樣疏忽嗎?阿姨不止一次送我和文易來這裡學習書法,我每次都是最後一個下車的,可是車門從來沒讓我關過,都是阿姨在我走後給關的。今天要不是貪看夕陽,我也不會有隨手關門的舉動。為什麼我不知道要關車門呢?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學會時刻關心身邊的人,我怎麼能這樣疏忽呢? 一個畫面在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來。 我參加奧數學習,進了班級才發現筆和紙都忘帶了,我向門口無助地望了望:媽媽今天有應酬,不會惦記着我的學習,到文具店去買吧,我身上又沒帶錢。我的腦海一時處於空白狀態。“余煒。”一個聲音響起,是阿姨,她從窗口給我遞來新的本子和筆。 又一個畫面在我的腦海里閃現。 溫州藝術節的現場書法大賽,比賽前我抱着“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念頭,看了其他選手的練習作品,覺得這次能拿個好成績。誰料由於心裡存在一種驕傲的情緒,致使我現場發揮得不好,只拿了二等獎。捧着獎盃的時候,我有點心灰意懶了,平時一向自負的我,怎麼一到現場就出糗了。是阿姨看出了我的內心想法,她說:“余煒,一次比賽並不能說明什麼,只要堅持不懈,相信將來的成績一定更好。” 幾天前發生的事情也浮現出來。 阿姨一家和我們一起到洞頭玩。天氣火熱,我在沙灘上跑得滿頭大汗。媽媽坐遊艇去了,我渴着,正在旅行包里亂翻,想找點水喝。“給。”旁邊遞過來一瓶可樂,我仰頭看見阿姨滿臉的汗水。可樂是從冰箱里剛拿出來的,阿姨本來想自己喝,可一看見我就先讓給我了。 阿姨到附近的小店裡買了創可貼止血,拍拍我的肩膀說:“別胡思亂想了,去上課哦。” 嗯,我答應着,向前走了幾步,又回頭看看阿姨的笑臉和包着創可貼的手指。我總以為自己已經長大,能做很多事了,現在我突然發現,我還是一個小孩子,因為我總是疏忽了周圍的人對我的深深的愛。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中心小學  六(4)班

  余  煒

您正在瀏覽: 疏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