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夢想的追尋和實現,成就了這個國家的騰飛和光榮,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題記

  有人說,夢是一種虛無縹緲的幻想。其實,夢是一種情感的寄託,是一種希望的真實。夢,在我憂傷時,給我快樂;夢,在我失落時,給我希望;夢,在我無助時,給我力量。習近平總書記11月29日參觀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深情闡述“中國夢”,喚起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心中的強烈共鳴。廣大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結合自身經歷暢談“中國夢”,一致贊同“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的努力”

  作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的我,何嘗不為自己心中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着呢?我盡情的暢遊在歷史的滾滾畫卷中。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見證了“文化大革命”的瘋狂與曲折;欣賞改革開放大潮的追波逐浪;感嘆中華民族的騰飛與輝煌。

  中國夢在我的尋夢、追夢、圓夢的奮鬥歷程中,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

  有了這個中國夢這一信念,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有了中國夢這個信念,就好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的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心中的中國夢。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夢想,伴隨着我們每一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着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願每一個孩子在他們的童年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恍然間,昨天那麼遠,而又那樣靠近。瞄準鏡指向哪裡,哪裡才是我們行進的方向。別遺憾我們沒有健美運動員那麼有型的身材,但我們身上卻壘砌着讓祖國和人民放心的腱子肉;不遺憾我們沒有“年輕人們”逍遙自在,軍營是一座牆,是一座屬於真男人的大房子,只有最猛的勇士才能夠留在這裡;不羨慕達官貴人們有車有房,這裡有我們數十人的通鋪卧談會,有戰場上敢於為彼此擋子彈的戰友兄弟,我們無怨無悔,此生惟願常報國。

  我們國家有多少像這樣的中華兒女在為自己、為國家努力拚博呢?這是一個偉大的時代,是這個時代賦予了我們機遇與責任。我的中國夢要圓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指日可待了!

  六年級:六六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