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感到雷鋒叔叔十分的有道德。

  雷鋒叔叔只是一個與其他的普普通通的戰士,人們都覺得他很老實、善良、簡樸、慷慨,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他雖然只要22年的人生旅途,但做出了非凡的事。還捐了55次血。他的襪子不知道補了多少次,都捨不得扔掉,去到外面,人家的都買汽水喝,他都不捨得買,只是喝部隊帶來的開水,還對別人說,喝開水一樣解渴。但的對人們、對國家一點也不吝嗇,對災區捐自己只有一點點的錢,還幫助別人做事,處處為國家、為人民着想。而現在的我們,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吃飽穿暖,隨便揮霍着爸爸媽媽掙來的錢,卻不知道錢是從哪裡來的,有的孩子甚至都不知道飯是誰種出來的,只是的得吃飽就得了。我們正不是缺乏了雷鋒的這樣的精神嗎?

  雷鋒叔叔十分珍惜時間,凡是在出車什麼的,一有時間,都把書拿出來看。他把書帶在後面,有時間就看有時間就看,沒有停過。而我們呢?我們在明亮的教室學習,還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這樣的精神。學習他這樣的品德。

  我們現在也有這樣的“活雷鋒”,比如,最美老師張麗莉,在風雨中還是在泥濘的路上,午怨言的送同學們回家。最美媽媽吳菊萍,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在杭州濱江區的一住宅小區,一個2歲女童突然從10樓墜落,在樓下的吳菊萍奮不顧身地衝過去用雙手接住了孩子,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但吳菊萍的手臂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

  我都很欽佩這些人物,他們為我們做出了楷模,就是讓我們學習、去發揚、去轉承,讓這樣的精神不斷的轉承下去。

  廣西南寧賓陽縣露圩鎮浪利小學韋東力六年級:0000弟弟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