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我是含着淚和感動把它看完的,因為雷鋒是個平凡普通的人,卻做出了許多不普通的事,讓我在感動的同時也讓我對自己的以後的所作行為有所提醒。比如雷鋒處處不忘節約,把自己穿的襪子補了又補,不知補了多少次,但雷鋒還是不肯扔掉。而他所用的臉盆和漱口缸用了多年,上面的瓷掉了都看不見原來的摸樣了,也捨不得買一個新的。雷鋒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為國家,為集體,積累着財富,以勤儉節約為準則的人。看看雷鋒,再想想我們現在這種穿的暖暖,吃的飽飽的幸福生活,好像已經忘掉了勤儉節約的優良品質。

  從雷鋒抓緊時間,就連看電影前一會兒的時間雷鋒都要看書,一點時間也不放過。也有人問過雷鋒叔叔:“就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雷鋒卻說:“時間短嗎?我已經看了三四頁了。時間雖短,可能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不抓緊時間不行啊!時間似流水不能讓它白白流走。”雷鋒就是這樣一位愛學習,不放過時間一分一秒浪費的人。看看雷鋒,再想想我們現在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有着這麼優越的環境,而還不好好學習不臉紅嗎?

  雷鋒對自己生活要求苛刻,但是對那些生活困難需要幫助的人卻大方。那年雷鋒知道遼陽地區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災,他腦海里閃出一個捐款的念頭,他立刻跑到儲蓄所把自己兩年來在工廠,部隊積攢下的200元寄給了災區人民。他常說:“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們客服困難,獻出自己的力量,是我應盡的責任。”

  在我們這個有着13億人的泱泱大國里,像雷鋒這樣人不計其數。2012年是一個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湧現了許多值得我們大家讚美的事,學習的人。最美老師——張麗麗,為了救出自己的學生,當危險來臨的一瞬間她毅然用自己身體挽住了學生的生命,但自己卻失去了一雙腿。吳菊萍,托舉生命的最美媽媽,危險裹挾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剎那搖擺。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孟佩傑,遵守孝道的平凡女孩,在貧困中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迎接這種種不幸,在艱難;里,他無言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

  我的身邊也有好多的活“雷鋒”代表,汪金貴老師是一位有着豐富知識的老教師,是我們學校一位上科學課的老師,他對自己的每一節課都認真備課,仔細鑽研,如何才能讓學生更能吸收到自己所講的知識呢?他會一次一次,反反覆復的講解,直到學生弄懂為止。他為了更形象的給我們講好課,他不辭辛苦的去大自然採集植物標本。又一次為了追尋一隻蝴蝶,而把自己的腿摔傷了。暑假他還組織我們學生一起去探索大自然的秘密,讓我們能更親近自然,了解大自然的美麗。有人把老師比作“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下最崇高的職業”。老師對學生的愛是最偉大,最高潔的。在我們班上有位叫章鑫的同學,他在回家的路上拾到一百多塊錢,他一點都沒有猶豫就把錢交給了學校。這種拾金不昧,幫助老人,熱愛勞動,愛護公物的好人好事太不計其數了。

  雷鋒精神值得我們傳承下去,雷鋒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大家以雷鋒為榜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之人。

  六年級:愛到迷失自己boy

您正在瀏覽: 讀《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習雷鋒做有道德的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