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我終於把《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看完了,這本書分為前言、和三部分文章構成,其中第一篇:在家庭做個好孩子、第二篇:在學校,做個好學生、第三篇:在社會,做個好少年。這三篇文章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篇中{優秀少年在身邊}里的《烈火中喚醒15條生命》。

  《烈火中喚醒15條生命》講的是一名12歲的初二女生--夏娟,在發生火災時沒有選擇自己獨自逃生,而是逐一拍開鄰居的門,使至少15名居民幸免於難的故事。

  看了文中夏娟的所作所為以後,我慚愧不已,不由得想起了自己昔日做過的一件往事。

  有一次,我和妹妹兩個人在放學的路上,看到一個穿得破破爛爛衣服的老奶奶,頭髮亂七八糟,腳上的鞋也就是用兩塊布縫的,嘴裡不斷地說著:“好心人,發發慈悲給點東西吃吧。”身上還散發著一股難聞的味道,周圍的人都紛紛離開。我見到了,也不例外,對着妹妹說:“臭死了,快點離開吧。”便拉着妹妹連頭也不回的走了,還捂住了自己的口鼻。心裡還想着:這個奶奶穿得這麼臟,還出來沿街乞討,真是太丟人了。

  這件事和文中的主人公夏娟所做的事相比,真是差遠了。夏娟她只不過也是一個學生而已,但是她卻可以在大火來臨的時候不顧自己的生死安危,也要幫助自己的鄰居,而我們明明伸伸手就可以辦到的事情卻沒有辦到。

  在生活中往往從一些小事當中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道德。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路,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我要向夏娟學習,改正不足。學習雷鋒,重在踐行。以後我要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有道德的人!

  河北邯鄲峰峰礦區第二小學六年級:王明倩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