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在5.12大地震中出現了不少捨己為人的小英雄,而令我最敬佩的人是四川省成都市溫江區玉石鄉實驗學校六年級12歲的男同學—陳浩。其實他只是一個平平凡凡的人,但是他在抗災過程中卻作出了不平凡的事。 

  5月12日下午2時許,發生了8.0級大地震,而溫江區離震中卻只有55公里。地震發生時,陳浩感到兩層摟都在搖晃,陳浩和同學們便趕緊向樓下跑,穿過樓邊的升旗台,到達了安全地帶。他轉頭一看,身後的一個不認識的女同學還站在升旗台的高牆前,而那堵高牆眼看就要坍塌。陳浩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想都沒有想奮力跑過去,一把將她推開。三四米高的磚牆突然倒塌了,陳浩被埋在厚厚的磚牆中,然而那個不認識的女同學卻安然無事,他自己的背部和雙腿受了傷。他不知道那堵牆還奪去了他三個好朋友的生命。陳浩被救后,陳浩的雙下肢骨折、腰椎多處骨折、背部幾乎沒有完好、出現肺挫傷和肺出血。在最初清理傷口的時候,沒能及時用上麻藥,可他都堅強地挺了下來,愣是沒有哭出一聲。陳浩說,“我不後悔。能救而不救,我肯定會感到慚愧”。 

  就這樣,陳浩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那個不認識的女同學的生命,他捨己救人的精神值得我學習。他的勇敢讓我敬佩,他是我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