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織毛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織毛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媽媽嫻熟的織法,真叫人眼饞,我立刻從眾多鋼針中挑選出了兩根,並從色彩鮮艷的毛線球中翻來覆去的選了一個年齡較小的毛線球,並根據記憶打上了地基。把毛線纏在鋼針上,打了6針。 

  為了不被媽媽發現,我準備在睡前織,如果被媽媽發現,我的計劃就泡湯了。根據我的前車之師後車之鑒,我就等着夜晚的降臨。 

  夜晚終於在我的期待中來了,我早早的洗漱好,關上門鑽進了被窩裡。第一輪終於織好了,其中的差異很快就展現在我的面前。我織的有一大堆都多餘了,紛紛掛在外面,一點也不雅觀;但媽媽織的卻活靈活現、生龍活虎的,沒有多餘的,都各個“相依為命”,靠得十分緊,十分雅觀。我不服氣,心一狠,便拆了自己的傑作。從頭開始,但織完一看,我的身手還是沒有改進,還是老樣子,原地踏步。 

  看來只有繼續了。媽媽織毛衣通常有一根毛線纏在小拇指上,食指也很聽話的勾線,動作快而准;而我,織藝不精,只有笨拙用手來勾了,動作遲緩得很。也正是這樣,我織出來的毛線才會有邊邊出現。 

  我左織織右織織,一輪接一輪,眼看成功就在眼前,我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毫無防備,一個不留神,災難降臨了,一針掉線了,我來個措手不及。只好抽掉一圈了。正想穿針,卻不想漏了餡,一個線頭肌肉萎縮……我只好再次從頭開始了。 

  經過我的淳淳教導,毛線終於服軟了,我也成功的將紫色的毛線織成了小型的圍裙。我一定要好好收藏。

您正在瀏覽: 織毛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織毛衣 暫無評論